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查封激素雞場 洋快餐:食品無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電視台近日曝光山東多地養雞場違規使用抗生素和激素藥物養殖白羽雞,提供給麥當勞、肯德基等企業。 合成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由頁、實習記者 田楠 北京報道)中央電視台近日曝光山東多地養雞場違規使用抗生素和激素藥物養殖白羽雞,提供給麥當勞、肯德基等企業。兩家企業前日均發表聲明否認,有關分店表示,銷售未受影響。但是,山東省食品安全辦公室19日晚間披露,山東部分地區養殖場被查封,相關企業被責令停產。

 前天,央視對山東青島、濰坊、臨沂、棗莊等地的「速生雞」養殖場調查發現,這些養殖場一直採用24小時照明並餵食激素的飼養方式,甚至偷偷給雞餵食禁用藥物,包括人用的利巴韋林、鹽酸金剛烷胺。一些養殖戶為了使得肉雞能夠快速生長,給雞餵食地塞米松等激素類藥品,30克的小雞在40天內可以迅速長到3.5公斤。

小雞40天內可達3.5公斤

 為避免雞生病或死亡,白羽雞從第1天入欄到第40天出欄,至少要吃18種抗生素藥物,「雞把抗生素當飯吃,停藥期成擺設」。而養殖戶把雞交給屠宰場之後,屠宰企業的檢測人員只是編造檢驗紀錄。據透露,在河北、山東等地,甚至花錢就能買到動物檢疫合格證明。

 央視曝光的兩家公司分別為山東的六和公司和盈泰公司,這兩家公司是肯德基、麥當勞的原料供應商之一。

 據披露,截至昨日,山東境內平度市崔家集鎮袁家莊養雞場已被查封並取樣檢測,公安部門已對養殖場負責人進行傳喚審查;高密市大牟家鎮小遲家村養雞場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六和平度屠宰場和盈泰集團屠宰廠已被責令停產整頓,原料和產品全部封存,並取樣檢測。

北京食客對「藥雞門」反應不一

 針對央視的報道,18日肯德基官方回應稱,今年8月起肯德基已停止向供應商六和集團採購雞肉原料,並在進貨後對所有雞肉原料進行藥殘抽檢。目前正配合相關政府部門檢查,不存在封存3萬斤雞肉之說。麥當勞官方亦聲明,雞肉產品遵守嚴格的食品品質標準且符合政府相關標準。

 本報記者致電麥當勞上海分公司時,相關負責人稱,麥當勞提供的食品的來源是絕對有安全保障,並通過嚴格供應商管理系統和標準確保始終為顧客提供安全高品質的食品,希望大家能放心食用。記者在位於北京市崇文門附近的幾家肯德基、麥當勞分店採訪時,店內員工稱,銷售並未因此事件受到影響,並表示員工自己也會食用,因此表示消費者不必擔心。

 本報記者在兩家商家分店內發現,正在用餐的食客們似乎並未受到新聞影響。而接受記者街頭採訪的部分民眾表示受「藥雞門」影響,近期可能不會再食用相關快餐,也有民眾表示,即使食用也會選擇除雞肉外的牛肉等產品,另有部分民眾表示對此「毫無壓力」。

相關新聞
尤權掌福建 利提升兩岸經合層次 (圖)
尤權簡歷
彭清華主政廣西 深化與東盟經合 (圖)
彭清華簡歷
代省長李小鵬:能源助山西轉型 (圖)
李小鵬簡歷
巴音朝魯任吉林代省長 (圖)
巴音朝魯簡歷
戴北方出任深圳副書記 (圖)
中央書記處書記系列專題 (圖)
杜青林 踏遍川蜀人未老 心繫基層恤民情 (圖)
急民所急 投入千億助民生 (圖)
冒嚴寒上山 為藏童送藥 (圖)
輕車簡從無迎送 海南百姓口傳誦 (圖)
「應付上級勞民傷財是罪惡!」 (圖)
杜青林簡歷
杜青林金句:
明日世界「終結」時 不悔今生牽君手
雲南:尋死愛滋患者:日日都是新生 (圖)
昆明:沒有諾亞船票 期待來生一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