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光緣」兒童繪畫巡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佛光緣美術館舉辦兒童繪畫比賽及巡迴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鼓勵學童親自觀察及尋找社會中的好人好事,以繪畫呈現對人生、社會時事及全球議題的關注,香港佛光緣美術館早前舉辦了「第二屆佛光緣小藝術家獎『人人行三好 好心會放光』繪畫比賽」,吸引全港38所學校及美術學院,超過2,500位學生參加,反應熱烈。

 大會於2012年12月22日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則會由2012年12月11日至2013年1月13日假佛光緣美術館及部分參賽學校巡迴展出,讓兒童純真世界感動全城,促進人人行三好,建構和諧社會。

 各參賽作品是由學生於其生活當中,透過細心觀察,發現周遭美好的人、事、物,並以他們的角度,運用創意及美感繪畫出來。透過是次比賽,不但提升學生對社會的關注,鼓勵他們以多角度關注社會問題,加強其正面思維,更能啟發積極向善的人生觀。

 是次得獎作品的主題包括潮流、積極人生、社會災難及環保等議題。年紀小至幼稚園的參賽者,亦能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主題聯繫到生活當中,以畫作呈現出來,將兒童純真的內心世界感動全城。

相關新聞
集美校友會理監事就職 (2013-01-01) (圖)
南區觀塘工商聯訪佛山 (2013-01-01) (圖)
惠州惠城區來港辦懇親會 (2013-01-01) (圖)
湯唯之父石窟佛像畫港展覽 (2013-01-01) (圖)
「佛光緣」兒童繪畫巡展 (2013-01-01) (圖)
馬會贊助導賞安迪.華荷作品 (2013-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