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留地:潮平風正 奮發進取—高歌健步迎2013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1]     我要評論

韋剛

 2012年香港在祖國的引領和鼓舞下,新上任的政府班子也做出了眾所認同的初步成績,務實地針對市民所急所需在房屋扶貧及政策方面作出適當改善。行政長官不久前第一次往北京述職,受到了中央領導的肯定和指點,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接見行政長官時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以來,面對多種困難仍迎難而上、團結協作、奮發進取,彰顯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尤其是堅持民生為先的施政導向,著力解決住房、扶貧等全港市民關注的問題,得到了廣大市民的認同。並鼓勵行政長官:「希望你們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團結奮進,不懈努力,把香港的事情辦得更好,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作出更大貢獻。」同樣地,剛接任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也肯定了梁振英班子的工作並表示中央對港政策「三不變」,尤其是,習總書記有感而發地熱情讚揚香港同胞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堅信廣大香港同胞對中華民族復興念茲在茲,必然會更積極主動地投身到祖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偉大事業中去。

 在這艷陽高照的冬日,中央和祖國的關懷和指引就是和煦的春光,充分溫暖著港人胸懷。國內外反對派製造出來的讕言惡語,挑起的歪風惡浪就被這些金石良言、和風喜雨消褪,我們應該用建設的號子、前進的樂曲洗去那灰色陰霾和黑色濁霧,奮發進取,迎難而上!

中央一如既往大力挺港

 當然,反對派人還心不死,特別在這時刻,他們知道這是垂死一戰,他們要千方百計拉著香港後腿,不讓她前進、不讓她靠近祖國、不讓政府給予市民福祉、不讓市民支持政府和認識祖國熱愛祖國……。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愛護對反對派是徹底失敗的警鐘,他們一定不甘滅亡,必定掀起更激烈的反抗。

 反對派對政府人員的攻擊,其主要一點是誠信問題,而其中又以僭建為主軸。其實僭建在香港有其歷史背景和因由,我住著的二手樓前業主就曾加以改動,在沒有翻查原圖則的情況下,對這些不是結構性的改動多數忽略不理。此外,根據我的專業認知,花園內興建沒有圍牆的花架甚至簡單的園工雜物房都無需申報。因此,有些所謂僭建並不是犯罪,也不用說「罪不至死」。反對派司馬昭之心,使勁把事情擴大,上綱上線,然後又提高到原則的「誠信」程度,甚至荒謬離譜扯到中央,說肯定梁振英就是包庇沒有誠信的人。從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連串鬧劇可見,他們提出的「不信任」及一系列動作,都是以僭建為引子,事實上是搜羅一切反政府反梁的事件,盡地一鋪冀圖推倒現政府、從而打擊政府和中央威信;而且,觀乎這幾天反對派已經蠢蠢欲動對五年後的特首普選又掀風波,他們現在的反政府活動也牽涉到下一屆特首選舉,企圖連消帶打又製造另一話題,阻礙香港的循序漸進民主進程。

 正值中央對香港政府和港人給予鼓勵和指點的時刻,反對派連日來也大力加強宣傳活動,陳家洛、梁家傑、李卓人、劉慧卿等頭面人物幾度公開發言、大做文章,為了配合他們的元旦遊行,發動了全部宣傳機器動員了全部反對力量,連黃之鋒那一伙也跳出來了。香港電台電視部也不甘人後,《星期五主場》訪問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主持麥嘉緯囂張跋扈,不容司長解釋,將己見強加司長頭上。前港台主持吳志森在報上專欄大加表揚讚賞,說道:「主持麥嘉緯幾分鐘內就把這位資深大狀KO……《星期五主場》如何由政府喉舌,變成人民喉舌,容我在這裡賣個關子……」這個政府電台的節目變成了反對派喉舌,真的要令人深思和反省。隨之再看看12月27日該電台的《2012香港政情大事回顧》蔡東豪主持,半小時內羅列了一年內發生過的反梁反政府反中央反共的大小事件,沒有一宗提及國計民生有關市民福祉的事情。難道過去一年香港就如此遍地哀鴻烏煙瘴氣?主持人和電台如此偏見顯然就是為了數日後的遊行,煽風點火加油添醋,配合行動。

支持政府依法施政 改善民生

 縱然冬日有艷陽和風,但天要下雨也難免會有烏雲,有時難免還有朔風殘雪。值此吉時佳日,我們應該挺起胸膛喜迎旭日,化中央的嘉言為動力,致力與政府的依法施政為民求福的舉措合作,讓政府解決民生六大課題逐步成事。「臘雪化為流水去,春風吹出好山來。」(南唐.孟賓於)讓嶺南的春風化冰雪為滋潤的流水,讓煦日驅走惡霧,眾人都清晰地看到堅韌挺拔的太平山。

相關新聞
2012年是中國年 (2013-01-01) (圖)
專業建言:香港要繼續發放「東方之珠」的光芒 (2013-01-01)
港情港事:新政光萬物 厚情庇九州 (2013-01-01)
自留地:潮平風正 奮發進取—高歌健步迎2013年! (2013-01-01)
政經多面體:新施政報告應聚焦扶貧及住屋問題 (2013-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