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代證仍可購春運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代身份證與二代證有明顯不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現代快報》報道,從1日開始,第一代身份證停用,坐飛機、住賓館、去銀行辦業務……如果沒有二代證,就得多跑一趟,到派出所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不過,據了解,目前憑第一代身份證,在火車站仍然可以購票乘車,工作人員說,最多也就延遲到春節前。

節後將徹底停用

 當日下午,南京火車站售票大廳,30多個窗口前,購票的旅客都排起了長隊。而張貼有「公安臨時制證點」的32號窗口前,偶爾可見旅客前去。

 「那是鐵路公安臨時身份證製作點,身份證或戶口本丟失,無購票證件的,只要記得身份證號,到那去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就行了。」在大廳執勤的一位警官稱,第一代身份證已經停用,不過考慮到春運高峰馬上就要來了,很多在外地打工的民工,可能還來不及去辦二代身份證,但春節期間要急著回家,因此,在春節前,仍可使用第一代身份證或戶口本購票乘火車。

 不過,等到春節後,一代證就得徹底退出歷史舞台了。到時候如果還沒有辦理二代身份證,只能去臨時身份證製作窗口,開具專供購票乘車的臨時身份證。

相關新聞
王牌節目改版 央媒側重民生 (圖)
神州視點:「群眾喉舌」再擔重責 (圖)
17省區改作風 規範出訪精簡會議 (圖)
怕擔當 不改革 官媒斥「太平官」
海外看中國:習調研傳達節約 「四菜一湯」成熱詞
「四菜一湯」菜單
《求是》:一把手應尊重少數人話語權
重慶市長:去年成功應對複雜局面
「最嚴交規」實施 「闖黃燈」最爭議 (圖)
配套不齊全 深圳不實施
嚴控闖黃燈 烏市日抓千起
網民回應:隨時造成更大災難
一代證仍可購春運票 (圖)
杭州3殉職消防員追認烈士 (圖)
話你知:農曆長度為何相差近月?
火車強制險取消 旅客:自購不划算
老街大整容 (圖)
蛇年將臨 全年僅355天
募款久棄發霉 成都紅會道歉 (圖)
京滬免簽新政 料增百億消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