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詞否認「派錢遊行」 新社聯批抹黑報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暴民」戴上V煞面具搞事。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有報道指,有日前參與「撐梁元旦遊行」者涉嫌「收錢遊行」,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嚴詞否認,強調主辦機構及新社聯並無向遊行人士派錢,亦不清楚派錢團體資料及背景,並已就事件向警方備案;他呼籲市民有任何與涉嫌派錢的相關資料應盡快報警,還社會行動一個清白。香港各界慶委會亦發出嚴正聲明澄清指,該些涉嫌派錢者及接受金錢的「臨記」,全部不屬發起團體、其會員及支持者,對有關人士的企圖及行為表示懷疑,並作出強烈譴責;新社聯當時已經發現上述情況並報案求助,促請警方作出深入調查,以免遭到抹黑,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不知名人士」非主辦者成員

 陳勇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說,新社聯在元旦日傍晚接獲傳媒查詢後,他們第一時間透過大會工作人員及糾察查核事件,發現遊行期間已有糾察發現20至30個不知名人士聚集,他們身上無貼上大會標誌,又無高舉任何遊行訴求,核實後確認並非新社聯會員亦非大會成員,「當時糾察曾主動上前查問並拍下照片,但對方未有回應。其間,警方亦有向大會查詢有關人士身份,並經警員勸喻後離開」。

籲知情人士舉報還清白

 陳勇又說,絕對尊重市民合法表達意見的自由,但要與這些不符合政治道德的團體劃清界線,避免令正常的社會行動變質,甚至出現違法亂紀的情況,「有不知名的人士混入遊行隊伍,無論甚麼動機都好,有關行為定會抹黑遊行團體,令正常的社會行動變質,甚至出現違法亂紀的情況,我呼籲若果有市民知道這些人士的背景,應報警處理,還社會行動一個清白!」

 慶委會也發出嚴正聲明澄清,強調「慶委會於元旦日舉行『新年新希望』大遊行活動,有6萬名市民參與,表達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訴求。據部分傳媒報道,有人在遊行後派錢給參與遊行的一些「臨記」。慶委會發起團體之一的新界社團聯會當時已經發現這個情況,並在當晚報案要求警方調查。對此,慶委會再次促請警方盡快調查,查明真相,避免大會的正當遊行活動被抹黑」。

陳勇促警深入調查

 慶委會說,慶委會組織今次大遊行活動,共有800多個團體參與,參與者均自願參加,遊行也和平進行。慶委會續指,遊行活動的發起團體之一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強調,該些涉嫌派錢者及接受金錢人士不是發起團體、其會員及支持者,對有關人士的企圖及行為表示懷疑,並作出強烈譴責,強烈要求警方作出深入調查。

 另外,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鄭耀棠質疑「對家」混入遊行隊伍插贓嫁禍,民陣召集人孔令瑜接受另一電台訪問時揚言,民陣遊行隊伍需要街站籌款,無可能插贓嫁禍,要求鄭耀棠提供相關證據,稍後會考慮發信要求鄭耀棠澄清「對家」的意思。

相關新聞
美懸崖勒馬 全球股舞 (圖)
大行唱好 港股今年上望25800 (圖)
張曉明拜會梁振英 堅定支持港府依法施政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癱瘓中環 (圖)
嚴詞否認「派錢遊行」 新社聯批抹黑報警 (圖)
「崖」過關 美股飆逾250點 (圖)
王牌節目改版 央媒側重民生 (圖)
17省區改作風 規範出訪精簡會議 (圖)
習調研傳達節約 「四菜一湯」成熱詞
「最嚴交規」實施 「闖黃燈」最爭議 (圖)
深男搵工受阻 當街斬人6死傷 (圖)
10億賭癌患死期 醫生家屬下注 (圖)
美禽獸男10年姦6歲女童400次 (圖)
亞太領土爭議 美軍火商憧憬生意增
吹噓醫療美容 西醫除牌8個月 (圖)
白表免補地價購二手居屋 明起申請
新春桃花供應減 料漲價50% (圖)
深港破「地老鼠」走私通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