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表免補地價購二手居屋 明起申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房委會將於明日起接受白表買家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的申請,本月18日截止,名額5,000個。房委會將攪珠抽籤,5月中公布結果,申請人收信後可向房委會或房協申請「購買資格證明書」,購買未補地價的二手居屋。申請人可同時申請置安心項目「綠悠雅苑」,但若兩項申請同時入選,只可選擇其中一項,有市民認為「綠悠雅苑」始終是一手新樓,較為吸引,但亦有人認為二手居屋選擇較多。長遠房屋策略委員會委員蔡涯棉指出,二手居屋價錢平、選擇多,料較受歡迎。

 參與白表免補地價計劃的申請人,需為截止當日或之前居港滿7年的港人,2人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為每月4萬元,資產限額83萬元。單身申請者的入息限額是每月2萬元,資產限額是41萬5千元。家庭申請者配額有4,500個,單身人士配額500個,估計全港約有27萬戶家庭符合申請資格。

5月下旬公布首批2500位獲批者

 房委會發言表示,如果申請者超過名額,將會以攪珠決定,房委會會根據攪珠結果的優先次序審核申請。完成審核後,房屋署會在5月中公布根據優先次序的5,000宗成功獲批配額的申請,並會在5月下旬發批准信給根據優先次序的首批2,500個成功申請人,及於12月底發批准信給根據優先次序的餘下2,500個成功申請人。

 申請人可於居屋二手市場購買25萬個居屋單位、12萬個「租者置其屋」計劃單位及約9,000個房協「住宅發售計劃」單位。為了防止炒賣,買家購入單位後,2年內不可未補地價出售單位,第三年起可將未繳付補價居屋,售予獲房委會核定合資格人士。買家若在公開市場出售單位,要先繳付補價。

倘中籤買綠悠雅苑取消白表資格

 房委會會為申請人提供九成按揭保證,供款期長達30年,買家只需支付一成首期。值得注意的是,「綠悠雅苑」申請人如同時申請白表免補地價計劃,倘若「綠悠雅苑」中籤及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白表資格就會被撤銷。

 已申請「綠悠雅苑」的王先生表示,有興趣同時申請買二手居屋,倘若二者都中籤,會選擇買居屋,「選擇多,可以隨便揀區,不必局限在青衣」;亦有市民認為,二手居屋吸引力不大,顏先生指二者價錢相若,一定會選「綠悠雅苑」,「一手樓始終沒有人住過,好過二手樓有人住了多年」。

相關新聞
美懸崖勒馬 全球股舞 (圖)
大行唱好 港股今年上望25800 (圖)
張曉明拜會梁振英 堅定支持港府依法施政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癱瘓中環 (圖)
嚴詞否認「派錢遊行」 新社聯批抹黑報警 (圖)
「崖」過關 美股飆逾250點 (圖)
王牌節目改版 央媒側重民生 (圖)
17省區改作風 規範出訪精簡會議 (圖)
習調研傳達節約 「四菜一湯」成熱詞
「最嚴交規」實施 「闖黃燈」最爭議 (圖)
深男搵工受阻 當街斬人6死傷 (圖)
10億賭癌患死期 醫生家屬下注 (圖)
美禽獸男10年姦6歲女童400次 (圖)
亞太領土爭議 美軍火商憧憬生意增
吹噓醫療美容 西醫除牌8個月 (圖)
白表免補地價購二手居屋 明起申請
新春桃花供應減 料漲價50% (圖)
深港破「地老鼠」走私通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