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7省區改作風 規範出訪精簡會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視察廣東時,帶頭厲行「八項規定」。圖為他視察廣州軍區時與士兵共進午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中央提出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後,各地積極落實。截至1日,已有甘肅、江蘇、安徽、山西、湖南、新疆、黑龍江、西藏、湖北、青海、福建、浙江、雲南、江西、北京、山東、寧夏等17個省份向社會公佈了具體實施細則。

 各地出台的細則大多因地制宜,針對群眾關注的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文件簡報、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道、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等方面提出了較為具體的措施。

甘肅:領導年出國不超1次

 除了根據「八項規定」提出具體要求外,各省還提出改進作風的其他具體規定。甘肅規定,省委常委、政府領導原則上每年出國(境)不超過1次,嚴禁借考察之名旅遊。

 江蘇省要求要著力解決民生難題,堅持和完善領導幹部接訪下訪制度,健全「三解三促」長效機制,每年安排5-7天開展駐點調研。

 湖南省要求領導幹部加強督促檢查,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教育身邊工作人員嚴格按規定辦事。

 福建省要求改進督查考評工作,各類評先評優突出先進性和群眾公認,實施動態管理,不搞一次評比「定終身」。

新疆:接待餐限45分鐘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則審議通過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十項規定和貫徹落實十項規定的實施細則,包括自覺加強學習,精簡會議活動,改進新聞報道,堅持廉潔自律等。其中特別強調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常委要帶頭艱苦奮鬥、勤儉辦事創業,堅決反對講排場、比闊氣、大手大腳、鋪張浪費。對外接待工作用餐不超過45分鐘。

相關新聞
美懸崖勒馬 全球股舞 (圖)
大行唱好 港股今年上望25800 (圖)
張曉明拜會梁振英 堅定支持港府依法施政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癱瘓中環 (圖)
嚴詞否認「派錢遊行」 新社聯批抹黑報警 (圖)
「崖」過關 美股飆逾250點 (圖)
王牌節目改版 央媒側重民生 (圖)
17省區改作風 規範出訪精簡會議 (圖)
習調研傳達節約 「四菜一湯」成熱詞
「最嚴交規」實施 「闖黃燈」最爭議 (圖)
深男搵工受阻 當街斬人6死傷 (圖)
10億賭癌患死期 醫生家屬下注 (圖)
美禽獸男10年姦6歲女童400次 (圖)
亞太領土爭議 美軍火商憧憬生意增
吹噓醫療美容 西醫除牌8個月 (圖)
白表免補地價購二手居屋 明起申請
新春桃花供應減 料漲價50% (圖)
深港破「地老鼠」走私通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