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億賭癌患死期 醫生家屬下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場「死亡賭局」的金額可達10億元。其中以癌末病患者「最受歡迎」,因為病情發展迅速且可變性大。

——賭客病床「看貨」 冷血遊戲無王管

 香港文匯報訊 有賭性無人性!台灣有瘋狂賭徒用人命為賭具,設局開賭。有媒體昨日曝光台中市的「死亡賭局」,上百家以老人會、扶助會為名的地下賭場,將附近醫院的癌末患者等臨終病人的死期當成賭具,一場賭局的彩金竟可達10億元(新台幣,下同),就連醫生、家屬也參與其中。

報道指出,窮困家屬可能為求早日分紅放棄急救,無良醫師也下注分紅,由於賠率極高,「死亡賭局」竟成當地的「地方特色」。

打慈善幌子瘋狂「賭命」

 臨近醫院的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街被當地人戲稱為「死亡發財路」,短短200公尺的小街道竟有多達10餘家老人會、扶助會。表面是為經濟環境欠佳的臨終病人募集喪葬善款的「慈善機構」,但媒體暗訪發現,這10多個慈善面具下,竟是恐怖的死亡賭局。

 據介紹,「死亡賭局」是以垂危或患絕症的病人為「賭具」,參賭客估計其病情及身體狀況,然後推算其死亡時間而落注,最少落注2,000元,有人一注押上1,000萬元,一場賭局的金額可達10億元。其中以癌末病患者「最受歡迎」,因為病情發展迅速且可變性大。

 據知情者介紹,若患者撐過半年,賭客可拿到3倍以上的彩金,同意垂危家屬做為「賭具」的患者親人,也可在患者死後獲得高額分紅。這種死亡遊戲讓醫生、家屬瘋狂投入。

 報道提到,「這些病患、老人在賭客眼中,完全不被以人來看待,視之為商品、賭物」;莊家帶著賭客看賭博標的時,還當場提到「結案」、「買單」等字眼,暗示病患、老人近期內就會過世。

窮困家屬收錢棄急救

 台灣媒體記者偽裝成賭客接近莊家,發現參賭後可獲安排前往醫院「看貨」,即是安排賭客以老人會探訪之名去看望被做為「賭具」的重症病人,借此了解病人的病情發展,做為落注時的依據。據稱,躺在病床上不知情的老婦任由陌生人指手劃腳,嚇得張大雙眼滿臉驚恐,一旁的家屬卻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提供老母親給賭客「看貨」。有莊家坦言,有窮困家屬因此放棄急救,任由親人逝去,以便早日收取豐厚的紅利。

 一家老人會負責人否認利用病人死期來設賭局,強調只是以互助會方式,補助貧苦老人喪葬費用。有關人士雖表示將介入調查,但同時坦言,這種「死亡賭局」除「賭博」可能涉及刑法,目前並無法律可規範。

相關新聞
美懸崖勒馬 全球股舞 (圖)
大行唱好 港股今年上望25800 (圖)
張曉明拜會梁振英 堅定支持港府依法施政 (圖)
各界譴責反對派癱瘓中環 (圖)
嚴詞否認「派錢遊行」 新社聯批抹黑報警 (圖)
「崖」過關 美股飆逾250點 (圖)
王牌節目改版 央媒側重民生 (圖)
17省區改作風 規範出訪精簡會議 (圖)
習調研傳達節約 「四菜一湯」成熱詞
「最嚴交規」實施 「闖黃燈」最爭議 (圖)
深男搵工受阻 當街斬人6死傷 (圖)
10億賭癌患死期 醫生家屬下注 (圖)
美禽獸男10年姦6歲女童400次 (圖)
亞太領土爭議 美軍火商憧憬生意增
吹噓醫療美容 西醫除牌8個月 (圖)
白表免補地價購二手居屋 明起申請
新春桃花供應減 料漲價50% (圖)
深港破「地老鼠」走私通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