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港內地生幫室友網絡「相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拍拖」向來是坊間所謂的大學要事之一,本報發現,近日一些在港內地生亦於內地社交網站建立起「幫室友找對象之在港內地生專區」頁面。

 其中,有頁面寫道,「關愛室友,從幫TA(他/她)找對象開始」。有大學生更貼上室友照片,又或寫下詳盡「推銷」介紹,個別帖子被轉發數十次,至於能否促成姻緣暫時不得而知。

 「幫室友找對象之……」這類頁面在人人網上不下千百,但「在港內地生專區」則是去年3月才成立,有人長篇大論「推銷」室友,寫得「驚為天人」,如「既有東北漢子的氣度,又有江南文人的細膩。表面體貼溫柔,內心靠譜沉穩」;又或者「聲若黃鸝,貌媲西子,才勝文姬」。

 個別人除標榜室友玉樹臨風、才華橫溢外,更連室友拿全額獎學金的「成就」亦公告天下;亦有人貼上男室友縫補衣服的「賢慧」照片,反映鐵漢柔情的一面。

 不過,頁面上的內容都是「圍觀」多,轉發次之,留言更少,看來要「爭取幸福」,還是不能單靠網路。

相關新聞
內地中醫大認受高 吸副學位港生報讀 (2013-01-08) (圖)
打造「精彩香港」城大生雪雕獲獎 (2013-01-08)
城市文學創作獎港澳徵稿 (2013-01-08)
華中師大港辦研究生教學點 (2013-01-08) (圖)
在港內地生幫室友網絡「相睇」 (2013-01-08)
普通話聊天室:舌尖上的粵普差異 (2013-01-08)
海外升學秘笈:英學士課程 選擇多元化 (2013-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