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英學士課程 選擇多元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8]     我要評論

 英國的高等教育學院的課程及學科多元化,學歷備受國際認可。當地高等教育的教學及課程質素,均受相關的政府資助機構(Quality Assurance Agency)嚴格監管。課程融合最新的科目發展及業界的聯繫,務求使畢業生獲得最新、最專業的知識,裝備自己的職場技能。

 英國的學士(榮譽)學位課程一般為3年制,工程學(4年制)和醫科(5年制至6年制)等除外。學生可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英國高級程度證書、IB文憑或其他同等資格報讀學士學位。學生宜根據個人的興趣和能力作出選擇,並可聯絡個別院校查詢個別課程的特點及入學要求。

銜接英國學士學位途徑

 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 programme):大學基礎課程並非國際認可的學歷,為期1年的密集式課程著重英語訓練。除英語及數學等主要科目外,學生還可選擇修讀不同專業,例如商科、工程、人文學科、法律或科學等。完成課程後,將會銜接入讀第一年的學士學位課程。

 國際文憑(International diploma):近年有不少大學與私營教育機構合辦1年制的國際文憑課程。學生將獲大學有條件取錄,入讀第二年的相關學士學位課程。他們一般獲大學學生身份,能使用校園設施,並在密集而小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

職業導向課程 專注個人專長

 英國的延續教育或專上學院提供不同類型的職業導向或專科課程,包括高級國家證書(Higher National Certificate)、高級國家文憑(Higher National Diploma)及基礎學位(foundation degree)等。高級國家證書和高級國家文憑為期1年至2年,學歷相等於學士學位課程的初階段。修畢課程的學生能夠直接入讀當地大學之第二年或第三年課程,大大縮減大學修讀年期。基礎學位則為期2年,學歷相等於學士學位課程的初階段,完成課程後可投身職場或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英國的延續教育學院與業界的顧問團體有密切的聯繫,讓院校的課程內容更能貼近業界所需,有助改善學生的就業前景。由於延續教育學院是政府資助,所以學費較相宜,對一些財政緊絀的學生無疑較為吸引。

 如有意於2013年到英國修讀學士學位課程,請立即把握時間報名,首階段申請將於1月15日截止。如錯過了這個期限,也不用灰心,因為UCAS系統直至6月30日仍然會接受申請,但部分學校會因應學位空缺情況決定是否考慮申請人。如在6月30日以後才在系統中作出申請,則會直接被撥入UCAS系統中的「Clearing」(最後遴選)程序。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赴英升學的資訊,請親臨英國文化協會於1月26日至2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英國教育展」,查詢電話:2913 5100。 ■資料提供:英國文化協會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內地中醫大認受高 吸副學位港生報讀 (2013-01-08) (圖)
打造「精彩香港」城大生雪雕獲獎 (2013-01-08)
城市文學創作獎港澳徵稿 (2013-01-08)
華中師大港辦研究生教學點 (2013-01-08) (圖)
在港內地生幫室友網絡「相睇」 (2013-01-08)
普通話聊天室:舌尖上的粵普差異 (2013-01-08)
海外升學秘笈:英學士課程 選擇多元化 (2013-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