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園鬥建酒店 吸高端家庭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迪士尼樂園上一年度首次錄得純利逾1億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面對訪港旅客數字上升,以及鄰近地區發展旅遊業的威脅,本港兩大主題公園積極擴展酒店,開拓新客源。海洋公園昨日就園內第一間酒店「海洋酒店」進行招標,預期2016年第三季竣工,屆時將可提供495個房間,園方希望可以藉此擴大客源,吸引大型公司客戶;另方面,有消息指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正與港府商討,計劃香港迪士尼樂園興建第三間酒店。旅遊業界十分受有關消息鼓舞,期望主題公園配合酒店設施,可為本港旅遊業開拓新市場,吸引高消費力的家庭旅遊客源。

屬四星級的海洋公園首間酒店「海洋酒店」,昨日重新招標,園方預計該間座落於海洋公園正門、佔地17,044平方米、有495個房間的酒店,會在2016年第三季竣工,期間會為本港創造3,500個全新職位,而在工程完成後將為旅遊業帶來約500個固定職位。園方計劃興建3間酒店,另一間「漁人碼頭酒店」要待位於大樹灣的「水上樂園」工程落實後再展開招標程序,預計最遲是明年年初,至於第三間「高峰水療度假酒店」就要視乎這兩間酒店的營運情況才決定時間表。

海園冀達國際主題公園基準

 海洋公園發言人指園方對於興建酒店寄予厚望,她指出,大部分外國的主題公園例如環球影城、迪士尼,以及內地的長隆水上樂園、歡樂谷等,園內均設有酒店,幾乎已是國際級主題公園的基本要求,但海洋公園卻遲遲未能興建酒店,明顯落後於其他國際級主題公園。

 發言人表示,興建酒店有助提升競爭力及開拓客源。「海外及本地市場都有很多家庭旅客、年輕人等反映一天不夠玩,又不想來回跑兩次,希望可以在園內過夜,玩足兩日。」園方更希望透過興建酒店開拓新市場,「公司客戶是大市場,特別是搞會議展覽(MICE)的公司客,會在酒店包場開會,之後舉辦宴會,再在園內玩半天輕鬆一下」。

傳迪園港府商討選址融資

 另外,有消息指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正與港府商討香港迪士尼樂園興建第三間酒店,現時迪士尼尚有3幅用地可供興建酒店,當中兩幅位於現有的兩間酒店中間,一幅在碼頭一邊,3幅地都可以看到海景,但相信不會在同一時間動工,要待雙方根據成本等條件,以及酒店的主題及擬興建的房間數目,決定先興建哪一間。據了解,雙方亦要就融資安排商討,未知能否於下月提交立法會。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表示未能就事件作出評論。

 香港迪士尼樂園現有的迪士尼樂園酒店及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提供約1,000間房,平均入住率超過九成,接近飽和。

業界料新酒店受內地客歡迎

 就兩大主題公園先後興建酒店,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梁耀霖指「期待已久」,並形容是「好消息」。他表示,外國的主題公園絕大部分附設酒店,對旅客來說在主題公園玩兩日一夜是指定動作,香港現時只有迪士尼樂園有酒店,但又長期爆滿,供不應求,業界一直希望兩個本地主題公園興建更多酒店。

 他預料新酒店會吸引大量內地旅客,「迪士尼的酒店有60%至70%的客戶是內地旅客,相信海洋酒店亦會類似」,新酒店亦對本地旅遊業帶來新刺激,「可以推出不同的旅遊主題套餐,旅客有更多不同的選擇」。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認為海洋公園興建酒店絕對是好事,可以加強吸引力,「起碼吸引到部分有小朋友的內地家庭遊客,他們的消費力亦較強」。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新猷 房屋供應倍增 (圖)
河南倖存棄兒:媽媽我好想你 (圖)
兩園鬥建酒店 吸高端家庭客 (圖)
惠譽:六成機會降內地評級 (圖)
奧巴馬外交轉型制華 (圖)
特首重視數字準確 統計處3招防造假 (圖)
中日拉鋸持續 安倍內外交困 (圖)
低溫雨雪襲南方 百萬人受災 (圖)
政府鬆綁 最大核電站山東復工 (圖)
內地假魚翅橫行 平價損生育 (圖)
「內地」稱謂在台掀爭議 (圖)
印精神領袖竟指被輪姦者有錯 (圖)
日本落重藥 投1.8萬億救市 (圖)
日女星死亡網誌 一寫即死
崔世安考察前海簽六協議 (圖)
欠債5000萬 星級假期釘牌
大磡村地 區議員倡建居屋 (圖)
婚變勒斃10歲兒 精神病婦上吊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