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婦女會敬老大會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際婦女會首腦和嘉賓在「國際婦女會敬老大會2013」大會上歡聚一堂。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國際婦女會敬老大會2013」於1月8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黃燕儀,全國政協委員、國際婦女會顧問朱蓮芬,中聯辦原副主任陳鳳英,廉政公署西九龍辦事處總廉政教育主任葛嘉明,油尖警區警民關係副主任陳朝仲警署警長蒞臨主禮,逾千人與會。會上,國際婦女會主席彭徐美雲聯同主禮嘉賓致送大利是予10位最高齡長者,氣氛溫馨。

 出席大會的各部門長官、嘉賓及領導尚包括:容陳美蓮、巫伍梅茵、吳何家鳳、麥蔡文玉、徐守然、鄧朱錦韶、陳霍麗雯、梁胡桂文、李家超夫人、白韞六夫人、盧振雄夫人、單日堅夫人、謝小青夫人、任達榮夫人、吳寶權、何張明珠、鄭惠瓊、馬寶文、吳君麗、羅艷卿、王超群、文劍斐、鄧美玲、尹飛燕、容鏡新、鄧劍群、呂俊宏伉儷、佘純安伉儷等。

彭徐美雲:宣揚敬老愛老精神

 彭徐美雲致歡迎辭時指出,近年長者人數與日俱增,人口老化是其中一個重要挑戰。本著關愛社會的使命,該會定必責無旁貸,決意承擔社會責任,宣揚「敬老、愛老」的精神,最重要的是助長者締造豐盛的人生,亦為後輩樹立良好榜樣,宣揚孝道。該會致力建立婦女和長者服務的平台,在歷屆姐妹群策群力下,受到特區政府的高度讚許,繼而襄助該會開辦長者中心宣揚「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自此以後,中心不但經常為長者舉辦各種舒展身心、動靜皆宜的康樂及興趣班等活動,不少老友記會定期到中心聚舊,成為「長者之家」。

 她又透露,最近該會獲獎券基金一筆巨額撥款作中心大型維修工程之用,以提升及翻新中心的設施及服務。此外,該會更受惠於賽馬會「智安健」計劃,該筆撥款有助該會優化中心設施、場地,為長者添購一批合適的健康產品、運動器材,以預防長者腦退化等老年疾病,提升健康意識,並藉此鼓勵長者們持續學習,融入社區。

許曉暉讚凝聚婦女服務社會

 許曉暉讚揚國際婦女會凝聚各界婦女服務社會及傳揚孝道,孝敬老人家,使老人家不僅老有所養,更加老有所「好」,老有所用。每年該會舉辦的敬老大會,均筵開80席以上,使長者們歡聚一堂,推動了社會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孝愛精神,使社會更加充滿關愛,充滿祥和。

 朱蓮芬分享道,每個人一定要活得開心,過一個豐盛的人生。她呼籲各位兄弟姐妹在國際婦女會和國際婦女會老人中心的大家庭中一起學習,一起玩,延續過一個豐盛的晚年,並把開心、快樂、和諧的氛圍帶到社區,使香港更和諧。

 席間,賓主及粵劇紅伶獻唱多首名曲,並由國際婦女會老人中心會員表演木蘭拳、社交舞、中國舞、粵曲等,還設有圍獎及大利是抽獎助興,與會者均獲贈敬老利是及禮物,歡欣熱鬧。

相關新聞
汽車業兩團體換屆理事就職 (2013-01-10) (圖)
國際婦女會敬老大會揭幕 (2013-01-10) (圖)
仁愛堂亞太資源 高球賽籌138萬善款 (2013-01-10) (圖)
星火基金葵興會所啟用 (2013-01-10) (圖)
閩正生12貧困生 獲資助赴港度歲 (2013-01-10) (圖)
匡智屯門晨輝學校 獅子會培訓室啟用 (2013-01-10) (圖)
現代化協會周年晚宴 (2013-01-09) (圖)
許榮茂膺僑商會會長 (2013-01-09) (圖)
施政十件大事投票明截止 (2013-01-09)
南沙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1-09) (圖)
九龍婦聯綜藝晚會籌270萬 (2013-01-08) (圖)
無國界培訓內地社工計劃啟動 (2013-01-08) (圖)
福建體育會蛇宴聯歡 (2013-01-08) (圖)
樊麗明訪方樹福堂基金 (2013-01-08) (圖)
「鑫茂杯」四地辯論賽中大摘冠 (2013-01-08)
12,000人參加港九百萬行 (2013-01-07) (圖)
慈善星輝仁濟夜籌款助全癱病人 (2013-01-07) (圖)
「義路由我創」 青動嘉許義工 (2013-01-07) (圖)
新視野比拚賽獎金加碼 黃友嘉黃偉雄等任評判 (2013-01-07) (圖)
尖沙咀坊會慈航會慶冬至 (2013-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