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資會倡以新媒介掌民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代表昨日就施政報告向特首提出意見。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將於下周公布其任內首份施政報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代表昨日與梁振英會面,專資會會長謝偉銓會後說,為促進社會和諧,他們建議政府透過建立各式各樣的雙向和互動溝通渠道,如公共交通工具內的電視媒體、電話短訊,及Facebook、Twitter等新興社交媒介上,加強與不同人士誠意溝通,同時要全面、徹底檢討及改善現時諮詢公眾工作模式、持份者的覆蓋面和代表性,和增加年輕群體表達意見的機會,於轄下的諮詢或法定組織增加委任年輕群體,積極聆聽意見及回應其合理訴求。

謝偉銓等晤特首獻策

 謝偉銓昨日在與梁振英會面後說,他們就香港經濟發展、基建、房屋、教育、環保、醫療等方面提出政策建議。在會面中,他們欣悉特區政府正積極處理香港社會民生問題,如梁振英親自參加討論土地規劃及增加房屋供應的跨部門首長會議,同時致力爭取不同地區區議會支持及合作,充分協調各個方面,希望可盡快增加住宅單位供應,應付社會需要。

改善民生亦兼顧經濟

 他續說,專資會認為,在採取改善民生措施的同時,特區政府必須繼續善用自身優勢,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維持競爭能力,以抵禦外圍經濟疲弱對香港的衝擊,和支持社會民生的需要,故他們支持特區政府成立金融發展局,推動香港金融業長遠發展的重任;優化珠三角地區空域設計和管理,加強香港物流業的優勢及發展,並建議當局要促進香港經濟多元化發展,包括鼓勵大學科研成果的應用,推動香港發展科研產業。

 謝偉銓表示,專資會每年均會就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向特區政府提交建議,而該會已因應政府架構成立多個委員會,研究特定範疇的政策,並期望日後繼續為特區政府施政提供意見。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彈劾特首三指控違反事實法理 否決理所當然 (2013-01-10)
政府增議辦津貼 待計掂數即時加 (2013-01-10)
特首邀新民黨晉餐商政事 (2013-01-10)
專資會倡以新媒介掌民意 (2013-01-10) (圖)
林鄭明赴深開會 劉華出仕首外訪 (2013-01-10)
反對派檢舉「雙重標準」 (2013-01-10)
梁家傑護短亂屈警方 (2013-01-10)
社會聚焦施政報告 轉移視線悖逆民意 (2013-01-09) (圖)
七成市民有期望 施政報告看房策 (2013-01-09) (圖)
85%人最關注民生經濟 (2013-01-09)
「長津」手續簡化 3階段接受申請 (2013-01-09)
改建住宅內櫳 李卓人厚顏死撐 (2013-01-09)
中電「貴氣」發電比 政府料低於50% (2013-01-09) (圖)
來論:港台公然縱容「民陣」教唆犯法 須追究責任 (2013-01-08)
民陣煽動罷交稅 港台鼓吹犯法挨批 (2013-01-08) (圖)
反對派明啟彈劾 多黨團批濫用基本法 (2013-01-08)
長毛又辱罵官員 陳茂波提抗議 (2013-01-08)
梁振英闡述 未來施政重5問題 (2013-01-08)
唐梁磚牆封僭建 屋署:皆不可接受 (2013-01-08)
慈善茶敘 (2013-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