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家傑護短亂屈警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方計劃就大型公眾活動的封路改道安排諮詢區議會意見,但反對派就極力反對,其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更引用《基本法》第九十七條稱,區議會只負責提供康樂、文化、環境衛生等,無權就保安問題提供意見。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日前撰文批評,郭榮鏗的說法是在貶低區議員,強調區議會是民選的民意代表機構,特區政府可就交通、治安及社會建設等多方面事務諮詢區議會,區議會亦有權就相關問題反映民意。

 郭榮鏗早前引用《基本法》第九十七條,質疑區議會無權就封路改道安排提供意見,葉國謙當時強調,區議會是民選的民意代表機構,絕對有權就治安等問題,向政府反映民意,「希望反對派議員尊重市民選出的各方面的代表」,更點名批評身為大律師的郭榮鏗斷章取義地引用《基本法》,是在貶低區議會的地位及誤導公眾。

竟質疑借區會留難示威者

 郭榮鏗昨日辯稱,《基本法》第九十七條並無列明區議會可就保安及公共安全提出意見,自己提出的質疑,只是希望警方能夠澄清及解釋,無意侮辱任何人。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亦護短指,郭榮鏗所言非有意貶低區議會,並即轉移視線稱,警方本有一套既定的守則處理遊行示威的安排,現在卻突然「煞有介事」就此諮詢區議會的意見,「是否想借區議會過橋,來留難遊行人士」云。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彈劾特首三指控違反事實法理 否決理所當然 (2013-01-10)
政府增議辦津貼 待計掂數即時加 (2013-01-10)
特首邀新民黨晉餐商政事 (2013-01-10)
專資會倡以新媒介掌民意 (2013-01-10) (圖)
林鄭明赴深開會 劉華出仕首外訪 (2013-01-10)
反對派檢舉「雙重標準」 (2013-01-10)
梁家傑護短亂屈警方 (2013-01-10)
社會聚焦施政報告 轉移視線悖逆民意 (2013-01-09) (圖)
七成市民有期望 施政報告看房策 (2013-01-09) (圖)
85%人最關注民生經濟 (2013-01-09)
「長津」手續簡化 3階段接受申請 (2013-01-09)
改建住宅內櫳 李卓人厚顏死撐 (2013-01-09)
中電「貴氣」發電比 政府料低於50% (2013-01-09) (圖)
來論:港台公然縱容「民陣」教唆犯法 須追究責任 (2013-01-08)
民陣煽動罷交稅 港台鼓吹犯法挨批 (2013-01-08) (圖)
反對派明啟彈劾 多黨團批濫用基本法 (2013-01-08)
長毛又辱罵官員 陳茂波提抗議 (2013-01-08)
梁振英闡述 未來施政重5問題 (2013-01-08)
唐梁磚牆封僭建 屋署:皆不可接受 (2013-01-08)
慈善茶敘 (2013-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