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電影登陸將不受配額限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獲「認可證」的台灣電影將不受配額限制。圖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國家廣電總局網站日前發佈《國家廣電總局電影管理局關於加強海峽兩岸電影合作管理的現行辦法》指出,根據《電影管理條例》,凡取得國務院頒發《電影片公映許可證》的台灣影片,作為進口影片在大陸發行,不受進口影片配額限制。

 辦法指出,台灣拍攝的華語影片是指根據台灣有關條例設立或建立的製片單位所拍攝的,擁有50%以上影片著作權的華語影片。該影片主要工作人員組別中台灣居民應佔組別整體員工數的50%以上。

 辦法並指出,台灣影片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進出口分公司統一進口,其它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經營台灣影片的進口業務;並須遵循「堅持引進思想性、藝術性較好與技術製作水平較高的優秀影片」的原則。

合拍片享國產片待遇

 大陸與台灣合作攝製電影方面,則規定影片故事情節和主要人物須與兩岸有關;聘用境外主創人員,應經廣電總局批准,其中飾演影片主要角色的主要演員中,大陸演員不得少於總數的三分之一;經總局批准的電影底片、樣片的沖印及後期製作,可在台灣完成。

 根據相關規定,陸台合拍片在大陸發行方面,享受國產影片相關待遇。辦法也指出,台商投資者在大陸投資改建影院,參照外商投資規定執行。

相關新聞
中國堅尼系數0.474 分配改革箭在弦 (圖)
內地經濟反彈 去年GDP增速7.8% (圖)
中國勞動人口首降 仍屬最大資源優勢 (圖)
瘋趕交表 綠悠超額認購44倍 (圖)
張建宗暗示財案有糖派 紓困措施數星期後出爐 (圖)
國家最高科技獎 首頒軍工專家 (圖)
日圓貶值阻出口 美車業促懲日 (圖)
新書《鄧小平時代》 全景描寫改革開放 (圖)
穗男討薪 引爆炸彈1死7傷 (圖)
台港毒品「專線」 機場地勤做內應 (圖)
台電影登陸將不受配額限制 (圖)
河南洛陽再造隋唐盛景 (圖)
阿軍突襲氣田 傳數十外國人質喪生 (圖)
去年訪港客4,800萬升16% (圖)
製造撞車意外騙保險 4醫生夥27人被捕
5575客約睇樓 全城瘋搶盤 (圖)
代理賺到笑 中原佣金37億升23% (圖)
內地70城市 近八成房價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