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洛陽再造隋唐盛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南省洛陽以歷史文化為突破口,提出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圖為在建隋唐洛陽城天堂遺址。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戚紅麗、劉蕊、朱娟 河南報道) 繼北京提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城市」、上海建設「世界旅遊城市」之後,河南省洛陽則以歷史文化為突破口,提出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目前,洛陽市在旅遊目的地建設、旅遊產品和市場開發等均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呈現出從量的擴張向質的提升。

 隋唐盛世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文明,一直被人們津津樂道。為此,2012年3月18日,洛陽出台了《洛陽市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行動方案》,「國際洛陽、文化洛陽、旅遊洛陽、名城洛陽」成為洛陽總體戰略的核心。

古城保育有序推進

 按照洛陽市的規劃,隋唐洛陽城保護展示工程按照「一區一軸」來打造。洛陽名城辦副主任杜中岳說,「『一區』指宮城遺址核心區,『一軸』指天街遺址及兩側相關區域。」目前,隋唐洛陽城保護展示工程的各個項目正在有序推進,應天門遺址保護工程、天津橋遺址保護展示工程正在進行前期準備,九州池、四方館等保護展示工程已經啟動。這些工程全部建成後,人們可以「穿越」到1,400年前,親身感受昔日隋唐洛陽城的盛景。

 據了解,名城建設初期的21個重點項目中,目前已完成兩個。除了隋唐洛陽城保護展示工程之外,還有13個項目正在有序推進。「這些項目全部完成後,將形成一縱一橫兩條旅遊產業帶,使洛陽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真正『站』起來、『活』起來,同時形成吃、住、行、遊、購、娛一條龍的旅遊產業。」杜中岳說。

 目前,洛陽正在打造龍門石窟、五大都城遺址等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和強大吸引力的旅遊品牌,力爭通過3至5年努力,使洛陽邁入中西部旅遊國際化水平較高的城市行列。

相關新聞
中國堅尼系數0.474 分配改革箭在弦 (圖)
內地經濟反彈 去年GDP增速7.8% (圖)
中國勞動人口首降 仍屬最大資源優勢 (圖)
瘋趕交表 綠悠超額認購44倍 (圖)
張建宗暗示財案有糖派 紓困措施數星期後出爐 (圖)
國家最高科技獎 首頒軍工專家 (圖)
日圓貶值阻出口 美車業促懲日 (圖)
新書《鄧小平時代》 全景描寫改革開放 (圖)
穗男討薪 引爆炸彈1死7傷 (圖)
台港毒品「專線」 機場地勤做內應 (圖)
台電影登陸將不受配額限制 (圖)
河南洛陽再造隋唐盛景 (圖)
阿軍突襲氣田 傳數十外國人質喪生 (圖)
去年訪港客4,800萬升16% (圖)
製造撞車意外騙保險 4醫生夥27人被捕
5575客約睇樓 全城瘋搶盤 (圖)
代理賺到笑 中原佣金37億升23% (圖)
內地70城市 近八成房價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