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城二手房 成交量大增3.6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中共十八大後中央高層多次表明將試點推行公開官員個人財產及住宅信息,以至擁有多套房產的部分「房叔」、「房嬸」們急於脫手名下房產,內地大中城市頻頻傳出官員集中拋售「灰色房產」的消息。北京等城市房產中介還一度打出「官員房產」的名號來招攬生意,不過隨後屢有「房叔」落馬,如今再提「官員」二字,中介們就急忙搖頭閉嘴。

 早在十八大會議閉幕不久,市場忽然傳出消息稱,北京381萬套空置房拋向市場,上海二手房掛牌量從41萬套暴增至200萬套,廣州二手房掛牌量從現在的26萬套升至100萬套。不過這一消息很快被闢謠。專家稱,對於掛牌二手房源只有10萬套的北京來說,過去一兩月平均日增加二手房源250套左右,「別說300萬套,就是增加30萬套,對市場都將是極大的衝擊。」不過過去兩月,內地大中城市的房產成交量暴增卻是事實,截至一月中旬,北京二手房成交7,940戶,同比大增3.6倍。

 北京一大型房產中介公司的業內人士向本報透露房產甩賣內情。據他了解,若官員要同時甩賣多戶房產,一般不會通過中介進行,常常是直接交由開發商處理;若是零散買賣一兩套,則與普通客戶一樣。「打出官員牌子招客的,絕對是外行」,一般官員買賣都會悄無聲息進行,甚至改名換姓。

 這位中介人士表示,去年以來大宗拋售房子的現在確實增加,一些投資者們著急套現,有的是資金告急,也有的是轉變投資品種,其中也有一些所謂的官員房產套現。

相關新聞
內地官員急拋樓 穗滬甩賣近萬套 (圖)
11個拋售情況最嚴重城市
拋售豪宅四大異常現象
文匯觀察:中央向「房腐敗」亮劍 (圖)
媒體:中紀委昨開會 部署反腐工作
京城二手房 成交量大增3.6倍
副省級幹部住房資料 紀檢早有掌握 (圖)
深港同命 收復濕地! (圖)
兩大項目佔家園 一行白鷺泣青天 (圖)
重育紅林需十載 恢復灘塗耗百年 (圖)
記者手記:城市盲擴建 良策棄如草 (圖)
香港「女車神」李慧詩 首奪世界盃總冠軍 (圖)
中國海監編隊 再巡釣島領海 (圖)
希拉里仍稱釣島屬日管轄 (圖)
專家解讀:正視美日聯手 強化外交軍事
安倍托人帶信 盼與習近平會談
日本東京都擬設「釣島基金」
中國遠征軍靈牌 71年終回家 (圖)
專家:群體性事件短期不可能下降
熱門春運票 廿秒被搶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