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品牌故事@澳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品牌秘笈:十年春秋 無怨無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漫畫家胡智杰的作品《中國拳王》,以兩屆奧運拳擊金牌得主鄒市明為原型。

 從2003年開始在澳門望德堂區探索創意產業,到如今「瘋堂十號創意園」辦得有聲有色,黃錫鈞和陳偉輝已經歷了十個春秋。那些成長和探索過程中所經歷的困難,都成為往事;那些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現在看來都是值得的。

 黃錫鈞回憶起「瘋堂十號創意園」剛起步時,他還擁有一間公司,由於整日將心思放在創意園,便將公司交由同事幫忙打理,但由於自己沒能親身打理的關係,每個月都損失頗大。不過黃錫鈞卻絲毫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他堅信自己正在從事的文化創意產業是他「人生的第三個高峰」。

 作為「駐場藝術工作者」,陳偉輝當年並非全職從事藝術創作,這只不過是他的一個業餘愛好,並非謀生的手段。與他一樣,在「瘋堂十號創意園」一路堅持下來的藝術家們,都對藝術有著無法割捨的狂熱。對藝術的執著和熱愛,讓他們戰勝了一切困難。

 這些全心付出的藝術家們,大多是在澳門土生土長的,擁有豐富的社區工作背景。正是源於對澳門、對藝術的熱愛,十年如一日,不求回報、滿懷憧憬地為之奮鬥。

腳踏實地 堅持不懈

 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從無到有已是一個突破,從有到成熟,再到培養人才,又將是一個過程。這過程不僅需要培訓和孵化的平台,也需要有益於成長的廣闊市場。澳門特區政府在施政方針上對文化創意產業給予了大力支持,在文化局轄下新增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擁有一個前所未有的良好兆頭。

 黃錫鈞說,現階段澳門以培養人才為優先,並為現有人才提供發展空間。「路是人走出來的」,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需要無數人一同前行。他堅信,創意產業在澳門的前景是光明的,只要朝著光源走,儘管過程中會困難重重,但只要走的人愈來愈多,就會找到出路。

 「我們只是一直在堅持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並享受這個過程。」黃錫鈞說,「我們只要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堅定地走下去,相信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終會有燦爛的一天。」

相關新聞
品牌故事@澳門 (2013-01-21) (圖)
瘋堂十號創意園 (2013-01-21) (圖)
品牌傳奇:澳門創意產業的開始 (2013-01-21) (圖)
連結創意與產業的橋樑 (2013-01-21) (圖)
澳門藝文薈萃的搖籃 (2013-01-21) (圖)
品牌秘笈:十年春秋 無怨無悔 (2013-01-21) (圖)
品牌宣言: (2013-01-21) (圖)
品牌之光: (2013-01-21) (圖)
品牌標識: (2013-01-21) (圖)
品牌故事@澳門 (2013-01-18) (圖)
數碼寶 (2013-01-18) (圖)
品牌傳奇: (2013-01-18) (圖)
品牌秘笈: (2013-01-18) (圖)
品牌宣言: (2013-01-18)
品牌之光: (2013-01-18) (圖)
品牌標識: (2013-01-18) (圖)
品牌故事@澳門 (2013-01-16) (圖)
老佛爺 (2013-01-16) (圖)
品牌標識: (2013-01-16) (圖)
品牌傳奇: (2013-0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品牌故事@澳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