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將建萬噸級漁政船 守釣島海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船舶在線消息,1月21日,中國漁政306船正式交付海南省西沙工委漁政站使用。其將與中國漁政308船、中國漁政309船一起,成為中國首批專門在西沙海域進行日常化執法的漁政船。

 記者上船了解到,為了適應西沙海域維權護漁的需要,中國漁政306船不大,但是速度相當快,設備相當先進,執法覆蓋範圍廣。

 農業南海區漁政局透露,今後中國將有更多更大的漁政執法船交付使用,在「十二五」期間,或將有首艘「萬噸級」的漁政執法船交付南海區,目前這個計劃尚在國家發改委審批之中。

 為進一步加強中國對釣魚島及其海域的漁政管理力度,中國第一艘擬常駐釣魚島海域的萬噸級大型漁政執法船近日在某船廠開工建造。這是從內部渠道獲悉的。

在建最大最先進公務船

 據悉,這艘漁政船長156米、寬17.8米、高13.85米,最高航速38節,續航力12,000海里,是中國目前在建的最大最先進的海洋漁業執法公務船。該船由中國船舶及海洋工程設計研究所設計,南方某造船有限公司承建。

相關新聞
台漁船保釣 陸海監相挺 (圖)
專家解讀:兩岸聯手 日必震懼
全球華人保釣會:年中有大動作 (圖)
台:對日漁業談判恐滯礙 (圖)
李克強:確保民眾「舌尖上的安全」 (圖)
專家解讀:彰顯理政思路:責任、法治、民本
重典治亂「罰到傾家蕩產」
胡春華冀港政協委員促粵改革 (圖)
馬鼎盛:「港獨」永無市場 (圖)
楊潔篪:解決釣島問題 日須實際行動 (圖)
新聞背後:台灣民間保釣運動
中國將建萬噸級漁政船 守釣島海域
日戰機緊急升空 次數創新高
中日關係惡化損出口 日去年貿易逆差新高 (圖)
華漁船被日方扣押
日出土中國戰國時期銅鏃
地方兩會拂新風 樸素務實成主流 (圖)
北京:提案報告只發不唸 (圖)
廣東:取消兩會迎春招待會
山東:委員自攜茶水開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