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客投訴減8% 不良銷售續高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每年都有大量旅客到港旅遊,所以服務質素舉足輕重。消費者委員會去年共收到2,157宗來自遊客投訴,比2011年下降8%,當中內地遊客的投訴亦下降6%,至1,597宗。另外,有關不良銷售手法的投訴數字仍然高企,達3,779宗,消委會認為有需要加大執法力度,打擊不良銷售手法。

僅醫療健康食品投訴升

 2010年「導遊阿珍」(小圖)大罵遊客事件,令香港加強關注導遊質素及銷售手法,消委會去年共收到2,157宗來自遊客投訴,比2011年下降8%,而內地遊客投訴亦下降6%至1,597宗,多項內地遊客經常購買的貨品類別的投訴亦大幅下降,其中涉及電腦的投訴只有72宗,下跌31%,攝影器材的投訴下跌27%至288宗,人參及中成藥亦下跌22%至78宗。雖然多項貨品投訴有所下跌,但涉及醫療用品及健康食品的投訴上升29%至160宗,當中主要是有關商品的質素問題。

 另外,有關不良銷售手法的投訴數字仍然高企,去年共收到3,779宗投訴,佔總投訴數字的14%,當中的不良手法包括餌誘、虛假失實的陳述及以威嚇方式銷售,這些不良銷售手法一般會出現在電訊服務、廣播服務、攝影器材、美容服務及健身會的銷售中。

 對於不良銷售手法投訴數字高企,消委會表示,有需要加大執法力度,打擊不良銷售手法,而《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將於今年內生效,屆時任何以不良銷售手法售賣商品及服務的人士,都有機會要負上刑事責任。同時亦需要加強對消費者的教育活動,令消費者更明白條例給予他們的保護。

相關新聞
保港B有奶粉 或嚴打囤積 (圖)
藥房抬價搭貨轉賣家長頻撲
內地2水客認罪囚2月
內地客掃年貨 旺角店限進入 (圖)
港深日均26萬人通關
深客來港均花逾6000元 (圖)
月台幕門起火 北角站封3句鐘 (圖)
通報不足無接駁巴 乘客怨言多 (圖)
疑老化現裂痕 過熱致自焚 (圖)
警搜廟街店舖 檢3萬鹹碟拘6漢 (圖)
房屋政策處兩難 沉著應對忌飄忽 (圖)
玩拉布搞彈劾 三丑「十大」包尾
專資會撐振經濟保民生
黃錦星:廚餘回收社會須積極 (圖)
立會區會共商改善民生 (圖)
夢熊講CY 政界籲和諧
未來5年建屋地 房委已「袋穩」 (圖)
房署建商場便民 非為對抗領匯
新界行車速度屏明投入服務 (圖)
港人慳水未盡力 兩口家日耗143公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