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議會初判:世通嚴重違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通假期辦事處內昨日無職員上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內地團被迫在旅遊巴過夜的事件,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稱感到慚愧,並已知會國家旅遊局。他指出,旅行社安排旅客來港,事前須訂妥酒店才可接團,初步看,世通假期做法嚴重違例,不能接受。他又引述深圳旅遊局稱,內地旅行社並無這批旅客的紀錄,不排除有人假冒旅行社的身份接團,內地方面會調查;而香港旅議會負責調查香港部分,包括要求世通假期7天內提交報告,以及要求負責人今早親自解釋。

 不過,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表示,除可能有人假冒接客外,也可能是旅客以通行證來港,所以沒有旅客名單。負責接待的世通位於土瓜灣的辦事處,昨日未有營業,亦無人接聽電話,旅議會派職員到辦事處拍照留紀錄。旅議會稱,倘確認世通違規,會按相關法規採取紀律處分,最嚴重或會考慮取消會籍並吊銷牌照。

確認接團前無訂酒店

 董耀中表示,初步接觸世通,確認該社無預訂酒店便接團,過去數天正值新春假期,全港酒店都爆滿,以致未能安排住宿,認為事件不可接受,已嚴重違規;另外,旅行社向議會報稱,已跟旅客達成協議。旅議會主席胡兆英則稱,旅行社須於7天內提交報告,該會將把報告轉交相關委員會處理,並要求旅行負責人今早親自到會解釋事件。

 旅遊事務署昨稱關注事件,已要求旅議會按守則與規則,嚴肅處理該個案。署方表示,根據旅議會資料,旅行社未有為旅客提供團體確認書上訂明的住宿安排,做法不可接受。

相關新聞
世通兩天三醜 香江旅業蒙羞 (2013-02-15) (圖)
旅議會初判:世通嚴重違規 (2013-02-15) (圖)
王永堅「一條龍」通吃 (2013-02-15)
焦點透視:豬仔團無餐無房無票 (2013-02-15) (圖)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2013-02-14)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2013-02-14)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2013-02-14)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2013-02-14)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2013-02-14)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2013-02-14)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2013-02-14)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2013-02-14)
靈蛇旺港 樂園客滿 (2013-02-13) (圖)
12萬丁15億財 賀歲馬兩旺 (2013-02-13) (圖)
年初三賽馬投注及入場紀錄 (2013-02-13) (圖)
4天166萬人次離境 (2013-02-13)
拜車公盼「上車」易 17萬香客增7成 (2013-02-13) (圖)
特首新年願望 各階層共享成果 (2013-02-13) (圖)
車公靈籤囑港「慎小人」 (2013-02-13)
來貨成本漲不加價 檔主嘆難賺大錢 (2013-0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