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扶掖後輩門生 獲國際嘉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作為香港主力研究顯示屏技術的科學家兼大學教授,郭海成成就廣為各地業界人士認可。除了研發多項專利及與多地公司合作推出科技產品外,他亦為業界培養了不少人才。今年他剛獲國際信息顯示學會(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頒發「Slottow-Owaki Prize」,以表揚他在信息顯示領域對教育、培訓的突出貢獻,成為香港奪得這項榮譽的第一人。

桃李滿門 膺SID主席

 郭海成擁有30多項專利,又與多地公司在顯示屏研發上有合作,但他的「多產」,亦同時反映在教育層面。「Slottow-Owaki Prize」每年只會選出一位得獎者,這獎項衡量指標主要視乎得獎者「門生」顯示工業界地位。由於郭海學生遍布兩岸三地,當中又有不少業界領導人物,在學生推薦下,順理成章獲獎。

 除了這項榮譽外,郭海成明年將擔任SID程序主席,2015年更會擔任SID大會主席,審閱業界研究文章,可見地位舉足輕重。SID大會每年都有全球各地約6,000人參加,文章發表多達400篇。

相關新聞
科大冠名教授系列:郭海成:科大研顯示屏擬成果內地生產 (2013-03-04) (圖)
扶掖後輩門生 獲國際嘉許 (2013-03-04)
善用馬會獎學金 城大生圓拍片夢 (2013-03-04) (圖)
城大朱劍豪膺美材研學會院士 (2013-03-04) (圖)
大專生蒐簽名 反院校狂加學費 (2013-03-04) (圖)
正字正音:異體字如一人有不同形象 (2013-03-04)
知識轉移收益 7院校年進10.5億 (2013-03-01) (圖)
院校知識轉移年度收益表 (2013-03-01)
科大與國際學府合作育領導人才 (2013-03-01) (圖)
全港小學數賽 喇小奪總冠軍 (2013-03-01) (圖)
浸大基金籌款破億達標 (2013-03-01) (圖)
微調「一條龍」辦學 諮詢兩個月 (2013-03-01)
好書說不完:《邊城》─「豐情」萬象 (2013-03-01) (圖)
中華書局推出《香港散文典藏》系列 (2013-03-01) (圖)
1,415萬交福建附小 臻美風波平息 (2013-02-27) (圖)
校政亂 「連上堂點名都難」 (2013-02-27) (圖)
獲「首代」助學金 港大貧生肯雅濟世 (2013-02-27) (圖)
中大康本學術園 國際交流新地標 (2013-02-27) (圖)
應用學習課程展月底舉行 (2013-02-27)
孩子的天梯:策劃者:企劃+體驗+嘗試+行動 (2013-0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