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委員:做好青少年國情教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昨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部分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在大會堂前合影。 中通社

——政協報告顯中央重視對港工作 籲各界團結為港做事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日向大會宣讀工作報告,提到十一屆政協常委會加強了與港澳同胞、政團、社團及代表人士的聯繫交往,包括支持港澳委員向港澳青少年介紹國情和組織他們赴內地學習實踐,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又指出港澳委員應充分發揮他們在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的國家事務中的積極作用。多名全國政協香港委員表示,報告顯示中央對港工作重視,呼籲香港各界團結,並提醒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扮演更積極角色。

陳永棋:團結就能事成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指出,報告指出了團結的重要性,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能事成,希望香港各界能夠比過去更加團結,一起為香港做事。

盧文端:港生會自豪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強調,向青少年學生介紹祖國的歷史文化、名勝古跡、以及近代的發展成就,從而培養學生對祖國的自豪感不是「洗腦」,倘單純地叫學生愛中國共產黨才算是洗腦。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及特區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委員等認為,工作報告中的港澳部分起了重申中央對港政策,提醒香港的全國政協委員工作的作用。

 劉兆佳說,香港已回歸15年,中央希望香港的委員扮演更積極角色,在香港積極參與香港政治,壯大愛國愛港力量,「每年的字眼都會有點不同,但對港區政協委員的要求是十分清楚的」。

劉兆佳:努力獲欣賞

 劉兆佳續說,報告中提到過去5年內地與港澳青年交流工作,反映全國政協常委會欣賞香港政協委員在這方面的工作,如由友好協進會舉辦的政協委員國情講座,與香港中學生講解、交流國情,故此藉著報告向香港委員這方面的工作表示認同。

 香港自由黨主席、全國政協委員周梁淑怡留意到,今年政協工作報告關於港澳台僑的篇幅較過往為多,相信顯示中央對港澳台僑的工作更為重視,同時希望政協委員能依照報告所講的重點發揮自身作用,至於報告中亦重申要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基本法,代表中央對香港的方針貫徹不變。

相關新聞
賈慶林:增聯繫社會各界 壯愛國愛港力量 (圖)
主席台直擊:主席團匯群英 十七港委員搶眼 (圖)
港委員:做好青少年國情教育 (圖)
唐唐四提案 三涉經濟金融 (圖)
湯顯明鄧竟成為國貢獻專長 (圖)
個人遊「問題」宜疏莫堵
特首須愛國愛港 港人代委員認同 須對國家香港發展有貢獻 (圖)
王萬賓 喬曉陽 何曄暉 張曉明 看望港澳人代提期望 (圖)
傳林瑞麟接詩姐棒 珠姐料維持「原班人馬」
譚惠珠談根治雙非:「提請釋法唯一途徑」 (圖)
傳澳中聯辦人事變動 白志健:上面決定 (圖)
民建聯提案:推動兩地離婚判決互認
港委員許智明:限帶不符合長遠利益
港委員李惠森倡設平台助「富二代」變「創二代」 (圖)
姚明笑談限帶奶粉:我沒去香港買 (圖)
墜「老爺機」:墜𨋢纜斷口鏽蝕 疑檢查「睇漏眼」 (圖)
4鋼纜齊斷 質量或有問題 (圖)
孫女出閣收檔 女報販避一劫 (圖)
司機「兼職」做賊 偷22渠蓋斷正 (圖)
淋屎狂徒刀傷住客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