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麗梅替補參賽一鳴驚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麗梅在比賽中回球。 新華社

 若非郭躍受傷,恐怕不會有多少人知道胡麗梅這個名字。在內蒙古鄂爾多斯進行的中國女隊「直通巴黎」世乒賽第二階段選拔賽中,頂替郭躍出戰的18歲削球小將胡麗梅,兩勝世界冠軍丁寧,獲得世乒賽女單參賽資格。

 據網易體育報道,胡麗梅在山東淄博長大,讀小學時參加了學校體育興趣班,一年後被選入市體校。由於天賦頗高,胡麗梅被八一隊挑中,儘管此後發展並不順利,但憑著不服輸的精神,在2011年入選國家二隊,並在2012年被破格上調到國家一隊。

 備戰倫敦奧運會期間,削球打法的胡麗梅,模仿韓國名將金景娥,陪同主力隊員進行備戰。

 「直通巴黎」選拔,由於主力隊員郭躍因傷不能參賽,胡麗梅以替補身份意外地獲得參賽機會,結果她一鳴驚人笑到最後。

 對於自己的未來前景規劃,胡麗梅日前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謙虛地表示,希望能夠在國家一隊站穩腳跟,盡可能提升自己的實力。當被問到有何夢想時,胡麗梅眼神異常堅定地答了四個字—「世界冠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女隊世乒選拔 兩削球手脫穎而出 孔令輝喜憂參半 (圖)
施之皓 張怡寧聯手推廣乒乓 (圖)
胡麗梅替補參賽一鳴驚人 (圖)
王適嫻贏內戰 晉全英女單8強 (圖)
馮珊珊戰世錦賽 首輪3桿落後 (圖)
硝煙再起 (圖)
高級組男籃銀牌賽揭幕戰 南華大勝安青 (圖)
香港單車隊亞錦賽亞青賽傳捷報 黃蘊瑤 蔡其皓 摘金奪銀 (圖)
3月7日賽事成績簡報:
杜蘭特扛起雷霆 保羅難救快艇 (圖)
傑志三線作戰 足總盃先撼流浪 (圖)
HK50越野山路系列賽 西貢站明決戰 (圖)
洛杉磯欲申辦2024夏奧運
加里夫巴利續當主角 車仔冷負 熱刺得「米」 (圖)
費Sir:朗尼不會走 (圖)
曼城超「班」 泰仔惹麻煩 (圖)
多蒙特強勢訪史浩克
巴塞有後顧照殺拉科 (圖)
足壇雜錦:波歷克告別戰 群星拱照
足壇雜錦:碧咸堅稱冇出「股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