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單車隊亞錦賽亞青賽傳捷報 黃蘊瑤 蔡其皓 摘金奪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蘊瑤(中)為港單車隊打響頭炮,成功衛冕場地記分賽。

 香港文匯報訊 正在印度新德里出戰亞洲單車錦標賽的香港單車隊,繼「鐵血女車神」黃蘊瑤為港隊打響頭炮,成功衛冕女子20公里場地記分賽後,另一單車男車手蔡其皓亦於昨天的30公里記分賽獲得銀牌。蔡其皓於男子30公里記分賽決賽中,與伊朗運動員同樣以34分完成賽事,由於蔡其皓在最後一個衝刺圈領先伊朗運動員衝過終點。因此,蔡其皓在記分賽獲得一面銀牌,伊朗運動員則獲得第三名。

 由於獲得是次賽事第一名及第三名的韓國運動員及伊朗運動員分別於決賽中的初期成功突圍,但蔡其皓於出發80圈時發力成功突圍,並追回不少分數,以34分奪得銀牌。

 而女子青年組方面,逄瑤在亞洲單車錦標賽暨青少年錦標賽場地2公里個人追逐賽奪得金牌,暫時是她是次亞錦賽個人第2金,她第1金是在前天女青捕捉賽取得。

逄瑤個人奪2金

 青年女子捕捉賽,逄瑤獲得冠軍,這是逄瑤繼2012年亞錦賽冠軍之後蟬聯該項冠軍。逄瑤在最後八圈,加速之後擺脫對手一人抵達終點。

 青年男子捕捉賽,劉允禧獲得亞軍,劉允禧是在終點集體衝刺時獲得該項獎牌。終點衝刺,由於阿聯酋運動員在終點300米處從藍區衝刺,使日本、韓國運動員與藍區的阿聯酋運動員一同摔倒。而最後100米哈薩克斯坦運動員在衝刺擠壓馬來西亞運動員被判罰取消名次,使原本第三名的劉允禧升為亞軍。

 黃蘊瑤前為港隊打響頭炮,於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亞洲單車錦標賽,成功衛冕女子20公里場地記分賽,為上月於世界錦標賽只得第四名一掃烏氣。她肩負今屆港隊「第一金」,在亞錦賽以41分力壓日本新星上野美奈美,輕鬆衛冕女子20公里記分賽。上月黃蘊瑤於白俄羅斯世錦賽,與季軍車手同分,卻因衝刺圈排名較差而痛失獎牌。

 男隊梁峻榮頂替胡樂雋,夥拍蕭家明出戰團體爭先賽,則因換道犯規被取消資格。

 女子爭先賽,李慧詩200米資格賽第一。1/8賽次對師妹曾曉彤,李慧詩勝曾曉彤進入1/4賽。曾曉彤復活賽沒有進入1/4賽。

相關新聞
女隊世乒選拔 兩削球手脫穎而出 孔令輝喜憂參半 (圖)
施之皓 張怡寧聯手推廣乒乓 (圖)
胡麗梅替補參賽一鳴驚人 (圖)
王適嫻贏內戰 晉全英女單8強 (圖)
馮珊珊戰世錦賽 首輪3桿落後 (圖)
硝煙再起 (圖)
高級組男籃銀牌賽揭幕戰 南華大勝安青 (圖)
香港單車隊亞錦賽亞青賽傳捷報 黃蘊瑤 蔡其皓 摘金奪銀 (圖)
3月7日賽事成績簡報:
杜蘭特扛起雷霆 保羅難救快艇 (圖)
傑志三線作戰 足總盃先撼流浪 (圖)
HK50越野山路系列賽 西貢站明決戰 (圖)
洛杉磯欲申辦2024夏奧運
加里夫巴利續當主角 車仔冷負 熱刺得「米」 (圖)
費Sir:朗尼不會走 (圖)
曼城超「班」 泰仔惹麻煩 (圖)
多蒙特強勢訪史浩克
巴塞有後顧照殺拉科 (圖)
足壇雜錦:波歷克告別戰 群星拱照
足壇雜錦:碧咸堅稱冇出「股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