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不童話的愛麗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2]     我要評論

蘇狄嘉

 選擇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作為紅色沙漠之旅的出入點,除經濟因素外,是有策略上的考慮。由墨爾本出發往澳洲中部,就只有到愛麗斯泉有直接內陸航班,否則便要經悉尼往返,需多耗雙倍時間。此外,以愛麗斯泉作旅程起步點,便可以圓環式的順遊各景點,最後回歸愛麗斯泉作旅程終結。

 愛麗斯泉有著一個童話故事的名字,但其實名字是來自於一八七一年的電信監督工程負責人查理陶德(Charles Todd)的妻子愛麗斯(Alice)。愛麗斯泉是一個綠洲城市,城市附近都是沙漠,所以一到夏天便非常酷熱。這個城市並不大,原住民佔總人口的一半以上,到處可以看到許多原住民的文物和藝術品,在街上不時會看到許多原住民聚集在街頭或公園聊天喝酒,據導遊說,這些澳洲原住民思想單純,有不少還受到政府照顧,過著簡單的生活,比任何人都享受快樂。

 愛麗斯泉景點不多,大半天不到便遊逛完畢。澳紐軍團山(Anzac Hill)是靠近城市又很容易爬上去的小山,山上有座戰爭紀念碑,從此亦可眺望全城景色。文化中心集合了博物館、航空博物館於一身,有相關之通訊歷史資料與幾架小型飛機展示。舊電信中繼站是愛麗斯泉發祥地,目前列為歷史保留區,而真正的愛麗斯泉就在附近,但已變成一個小潭了!

 雖然早已被忠告美食難尋,但看到酒店的單張推介,還是禁不住點嚐了著名的BBQ套餐,當中包括了鱷魚肉、鴕鳥肉、袋鼠肉、駱駝肉、盲鰽魚肉及牛扒六種肉類,老實說,沒有一種是合口胃的,就連那平常最鍾愛的牛扒也是難以下嚥,最終是換來妹夫領隊那個「汝曾被警告」的得戚表情!

相關新聞
《他們》中國城市的人文生活面貌 (圖)
《他們》系列 No.1 (圖)
《他們》系列 No.5 (圖)
《他們》系列 No.16 (圖)
《他們》系列 No.44 (圖)
《他們》系列 No.39 (圖)
《他們》系列 No.71 (圖)
《他們》系列 No.205 (圖)
創作對談:《女遊目》展示韓國女性藝術家視野(二) (圖)
歷史與空間:純潔的榜樣 (圖)
豆棚閒話:百味之本
古典瞬間:「徐公三字經」
遊蹤:走進舊金山市政廳 (圖)
畫中有話:近期國際熱點事件 (圖)
百家廊:逸峰園裡垂青史 (圖)
琴台客聚:「趣味」之書 (圖)
翠袖乾坤:悼公關女將
海闊天空:不童話的愛麗斯
生活語絲:夫妻檔羅&蔡
思旋天地:乍暖還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