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舞台劇獎公佈提名名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香港戲劇協會副會長張可堅、跨媒介表演者趙碩之、糊塗戲班行政總監魏綺珊、主持韋佩文、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創辦人及總監黃英琦和W創作社主席黃智龍,一同出席《第22屆香港舞台劇獎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戲劇協會(劇協)及香港電台合辦的「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將於4月17日舉行。日前,大會於港台公佈了本屆各個獎項的提名名單,並且舉辦座談會,邀請多位劇界及文化界人士,就「如何將舞台劇由行業提升至產業」為題進行討論。

 「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共設十九個常設獎項,由五十七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投選而成,並經由專業會計師點算結果。評審委員會從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由本地演藝團體以中文演出、並於本港公演最少三場、每場觀眾席容量不少於一百二十位的劇目中(當中包括未被提名的重演劇目),評選出提名名單,繼而再投票選出各獎項得主。今屆除了十九個常設獎項外,還特設推薦獎項─「跨媒介表演藝術成就獎」,表揚跨媒介戲劇工作者的貢獻。題名名單中,《佔領凸手辦》、《打轉教室》、《紅》、《完不了的最後一課》、《聖訴》、《終局》等口碑之作都有入選。

 而座談會上,香港戲劇協會會長鍾景輝、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陳耀華、香港戲劇協會副會長張可堅、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創辦人及總監黃英琦、W創作社主席黃智龍、糊塗戲班行政總監魏綺珊,與跨媒介表演者趙碩之和梁榮忠等人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從多個角度探討如何將舞台劇由行業提升至產業。

 劇協同時公佈了「2010 / 2011香港劇場工作者現況調查報告」,顯示藝術行政人員平均月薪為港幣15,000元,少於全職創作崗位的一半;而非全職劇場工作者的每月平均收入只有港幣4,700元,當中更有12%的受訪者全年收入為零。調查亦發現在全職和非全職受訪者中,有43.75%認為工作滿足感比非業界的朋輩為佳,但薪酬福利和生活保障方面實在不足。

 「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的部分門票將於3月18日起,在香港大會堂及香港文化中心免費派發,並透過港台「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巡禮」節目送出。為加強劇迷的參與程度,大會也一如以往,繼續舉辦「最佳男、女主角競猜遊戲」。劇迷們可由即日起,透過香港電台「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網頁(http://rthk.hk/special/dramaawards2013),或香港戲劇協會網站(www.hongkongdrama.com)參與遊戲贏取豐富獎品。截止日期為4月12日下午1時。

相關新聞
金士傑 愛戲多過愛自己 (圖)
金士傑小檔案 (圖)
馬來西亞作家陳德黃 奪2012英仕曼亞洲文學獎 (圖)
《舉隅:從文化角度認識香港藝術》正式發表 (圖)
香港舞台劇獎公佈提名名單 (圖)
走東走西:美麗的集中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