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跳水系列賽京演新組合 夢之隊首日摘4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敏霞(上)/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比賽中。新華社

 以4對雙人新組合亮相的中國跳水「夢之隊」,15日在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輕鬆拿下當日全部4枚金牌。

 在首先進行的男子雙人10米台比賽中,衛冕冠軍及倫敦奧運會冠軍曹緣和張燕全沒有亮相,「夢之隊」派出了北京名將林躍和17歲廣東小將陳艾森的全新組合。兩人在比賽中一路領先,以493.47分無懸念奪冠,領先第二名俄羅斯的米尼巴耶夫和切薩科夫53.82分,墨西哥組合加西亞/祖尼加名列第三。

林躍表示,雖然他與陳艾森的配對時間還短,但是由於兩人身材類似,在同步上配合得相當不錯。「今天我們發揮了想要達到的水準,在比賽中做到了想要做到的。」

俄羅斯的男台組合也是一對新搭檔,此前米尼巴耶夫的搭檔是倫敦奧運會3米板冠軍扎哈洛夫,兩人曾獲得世界盃亞軍。這一次扎哈洛夫在北京站專攻跳板,沒有出現在跳台中。而墨西哥那對搭檔則是「被迫」組合在一起,加西亞的老搭檔桑切斯因為肩傷無法出戰。

何沖 秦凱贏雙人板

在男子雙人3米板上,單人比賽的「雙保險」何沖和秦凱成為一對新組合,兩人同樣沒讓人失望。雖然動作難度系數比他們的最大對手、俄羅斯組合扎哈洛夫/庫茲涅佐夫略微低了一點,但兩人動作穩定一路領先,尤其在最後一跳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發揮幾乎完美,最終以468.90分奪冠。俄羅斯組合以430.32分獲亞軍,墨西哥的卡斯蒂略/伊斯拉斯取得第三名。

 何沖賽後說:「今天是我們配對後的第一場比賽,奪冠給我們增加了很多信心。我們倆身材差不多,但是在技術上有一些差異。在節奏上他(秦凱)要放慢一些,我要加快一些,雙方都要做出改變,但是通過這段時間來看,我們的同步效果還不錯。」

 經驗豐富的奧運冠軍陳若琳與湖北小將劉蕙瑕配對參加女雙10米台較量。兩人從第一輪就確立了領先優勢,最終以351.78分奪冠,比亞軍得主、來自加拿大的本菲托/費利恩高出35.07分。俄羅斯組合科爾圖諾娃/岡察洛娃獲得第三名。

吳敏霞自信仍能跳

女雙3米板中國隊同樣是「以老帶新」的新組合,老將吳敏霞與施廷懋輕鬆奪冠,兩人拿下336.60分,英國和烏克蘭組合分獲第二、三名。

賽前的吳敏霞腰背貼著膏藥、縮在羽絨服裡,也許是因為感冒的緣故,她說起話來有些無力。但賽後的吳敏霞已判若兩人,或是淺笑傾聽,或是掩嘴大笑,還向觀眾席微笑致意。在新聞發佈會上,當主持人漏請烏克蘭組合發表賽後感言時,她立即舉手示意。面對記者關心「會不會因為年紀大了,身體吃不消」時,她更自信笑答:「隨便你怎麼理解,反正我能跳」。

作為國際泳聯最高級別的賽事之一,本站跳水系列賽吸引來了1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位選手,比賽將於17日結束。  ■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世界跳水系列賽京演新組合 夢之隊首日摘4金 (圖)
陳若琳兩會 訓練 比賽三不誤 (圖)
京師衛冕失敗 魯粵晉CBA總決賽 (圖)
納比誓言復仇江蘇舜天 (圖)
丁俊暉PTC涉險闖8強 (圖)
中華拾錦:費度亞洲盃 中國小將奪冠 (圖)
中華拾錦:劉翔無排名 謝文駿列第14
新賽季展開 首日練習最快 維泰爾澳洲站現霸氣 (圖)
2013年賽季F1車手表 (圖)
南華誓破「門」拋離傑志 (圖)
甲組足球聯賽今日賽程
拿度視挫費達拿為上力指標 (圖)
賽季橫掃小牛 馬刺晉季後賽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圖)
金妍兒世錦賽首戰嫌分低 (圖)
七人欖球 英軍昨率先壓境 (圖)
港足名單 林嘉緯榜上有名
逄瑤囊括單車亞錦賽5金 (圖)
拜仁鬥祖記 皇巴上籤藏暗湧 歐聯8強雙巴對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