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賽季展開 首日練習最快 維泰爾澳洲站現霸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維泰爾在2節練習均做出最快圈速。美聯社

 2013年F1新賽季正式展開,紅牛車隊延續近年強勢,周五在墨爾本的澳洲站首日練習包辦首2位,爭取實現4連霸的維泰爾在2節練習均做出最快圈速,展現3屆世界冠軍的霸氣,大有機會在周六與隊友韋伯壟斷首排位置,獲得頭位出賽,先聲奪人。(now671台及672台今日1:50p.m.直播)

史上最年輕3連冠F1車手維泰爾昨日在新賽季揭幕戰澳洲站的第2節練習中,做出全日最快圈速1分25秒908,較隊友韋伯快0.264秒。維泰爾對首日練習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說:「整體而言,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日子,表現天衣無縫,戰車沒有問題。經過冬季多次測試,返回賽場真的有趣。戰車的平衡很好,但我們需要為即將到來的賽事準備。」

 紅牛車隊在新賽季再次顯現強勢,去年屈居維泰爾之後只能奪得總亞軍的法拉利車手艾朗素,對於紅牛車隊做出快圈速並不感到驚訝,他說:「我不會預料在這裡會有任何大的驚喜出現,我們已知道我們不是最快,今日的練習已證實了。(法拉利)戰車反應不俗,但我們知道如果要以最好的狀態爭逐下去,車隊還有很多功夫要做。」艾朗素在首日練習只排在第6位,隊友馬沙則位列第8。

咸美頓喜見平治具競爭力

 去年毅然由麥拿侖轉投平治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在第2節練習做出1分26秒772,位列第7名,但在練習快將結束前因衝出跑道,戰車最後要由吊車搬走,而隊友羅斯保則以1分26秒322的成績排第3位,可惜因波箱問題被迫提前結束練習。對於平治車隊的表現,咸美頓高興地表示:「我很高興看到車隊的表現和羅斯保位列第3,這顯示了我們真的具有競爭力。我認為說我們是紅牛以外最佳的車隊實在是言之尚早,但我認為我們絕對可達至該高度。」

麥拿侖對新戰車了解不足

 與法拉利和平治相比,麥拿侖車隊的表現更令外界大失所望,英國車手畢頓以第11名完成,取代咸美頓的墨西哥車手佩雷斯更只得第13位,麥拿侖領隊韋特馬殊表示車隊對於新戰車仍未了解透徹。他說:「這是非常艱難的一天。我們今季為戰車作出多個改動,我們(對新戰車)整體掌握得不夠。」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世界跳水系列賽京演新組合 夢之隊首日摘4金 (圖)
陳若琳兩會 訓練 比賽三不誤 (圖)
京師衛冕失敗 魯粵晉CBA總決賽 (圖)
納比誓言復仇江蘇舜天 (圖)
丁俊暉PTC涉險闖8強 (圖)
中華拾錦:費度亞洲盃 中國小將奪冠 (圖)
中華拾錦:劉翔無排名 謝文駿列第14
新賽季展開 首日練習最快 維泰爾澳洲站現霸氣 (圖)
2013年賽季F1車手表 (圖)
南華誓破「門」拋離傑志 (圖)
甲組足球聯賽今日賽程
拿度視挫費達拿為上力指標 (圖)
賽季橫掃小牛 馬刺晉季後賽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圖)
金妍兒世錦賽首戰嫌分低 (圖)
七人欖球 英軍昨率先壓境 (圖)
港足名單 林嘉緯榜上有名
逄瑤囊括單車亞錦賽5金 (圖)
拜仁鬥祖記 皇巴上籤藏暗湧 歐聯8強雙巴對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