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今發表講話 新總理首場新聞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劉凝哲)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將舉行閉幕會。新一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閉幕會上發表就職以來的首次公開講話;新一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閉幕會後舉行首場記者會。新一屆中國國家領導人會如何展示新風采,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

人大會議今閉幕 新委員長講話

 今日上午9時,本次全國人大會議將舉行閉幕會。會議內容包括表決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兩高報告。

 表決階段結束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講話,這是他當選國家主席之後的首次公開講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亦會發表他的首次講話。隨後,閉幕會正式結束。

李克強率副總理 晤媒體述施政

 歷時15天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中,媒體最關注的記者會莫過於新總理的首次記者見面會。今日10時20分,新一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的陪同下,一起出現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會見中外媒體並回答記者們的提問。

 這位年富力強的新總理,如何闡述新一屆內閣的施政路線圖,怎樣回應國內民眾及海內外輿論關注的熱點問題,必將成為今日最大的新聞看點。據人民網「我有問題問總理」的調查顯示,迄今為止,已有超過二千萬網民通過網絡給總理提問,問題主要集中在機構改革、收入分配、社保就業和房價物價等方面。

相關新聞
李克強提名 人大表決通過 中國「強」內閣誕生 (圖)
習近平今發表講話 新總理首場新聞秀
主席台直擊:埋頭看材料 總理似「備課」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17日
新一屆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名單 (圖)
李克強新閣三特點 半數博士教授 (圖)
特寫:「人民幣先生」笑足一刻鐘 (圖)
喬曉陽掌人大法委會 (圖)
港人代認同喬曉陽任命
人大專門委員會領導名單
部委主官得票 (圖)
外媒:「中國夢」激勵新領導層起航 (圖)
潘基文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圖)
聯國官員:習李關注弱勢群體
周小川留任 國際輿論讚明智
三部長感言:一切為民 (圖)
人大環資委會名單 反對棄權票佔三成 (圖)
兩會觀察:公開得票 彰顯民主開放 (圖)
九省區大員 會後料大換班
陳德銘或掌海協:「還要做點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