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鋁國際海外訂單比重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鋁國際董事長張程忠(中)表示,目前該公司業務發展呈上升的勢頭,其中海外業務是一大亮點。 卓建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卓建安) 中鋁國際(2068)日前公布的2012年度業績不俗,其股東應佔盈利大幅上升36.9%至11.07億元(人民幣,下同)。展望今年,中鋁國際董事長張程忠昨日表示,目前該公司業務發展呈上升的勢頭,其中海外業務是一大亮點。該公司並透露,未來海外訂單的比重將會提升,而目前正在洽談的海外合同不下10項。

正洽談海外合同逾10項

 中鋁國際執行董事兼副總裁吳躍武昨日出席業績簡報會時表示,截至去年底,該公司未完工工程的合同總額達465億元,同比大幅增長45%,其中海外合同約佔15%。他說,由於過去幾年該公司積極在海外佈局,在委內瑞拉、沙特阿拉伯、印度設立了分公司或子公司,並持續打造東南亞、南美、中東和中亞四大海外業務基地,經過努力耕耘,今後將逐步有回報,預計未來海外訂單所佔的比重將會不斷增加。

 至於在海外承包工程方面,譬如中鋁國際已開展業務的委內瑞拉,之前該國總統查韋斯去世,新的總統選舉即將展開,政局變動會否對該公司的業務帶來風險?吳躍武指出,該公司對海外業務一直採取比較穩妥的策略,沒有BT(建設-移交)項目,而承包工程風險則較小。他說,承包的工程簽訂合同後,項目方需要先將訂金打到公司賬戶後才會施工,而隨著工程的進展,項目方需要不斷地將資金打來。即使項目遇到阻礙,也僅會對公司的盈利造成一點影響,整體風險不大。

 吳躍武續稱,雖然委內瑞拉將有新的總統選出,但相信該國經濟建設的主調不會改變。他說,該國鋁工業相對落後,未來需求很大。

 張程忠還透露,截至去年底中鋁國際465億元的存量工程合同中,其中金屬和非金屬業務各佔一半。他表示,該公司的非金屬業務主要靠資本實力,以及利用其金屬業務與當地政府建立的良好關係,在獲得項目上比較有利,而且能夠拿到利潤率較高的項目。據透露,其非金屬業務的毛利率可達10%。

相關新聞
不明朗因素增 A股跌逾1% (2013-03-19) (圖)
傳蔣潔敏接任國資委主任 (2013-03-19) (圖)
中鋁國際海外訂單比重升 (2013-03-19) (圖)
安東油田冀利潤率保持穩定 (2013-03-19) (圖)
越通去年少賺23.5% 派息11仙 (2013-03-19)
中國1月凈增持美國債441億美元 (2013-03-19)
內地擬試點鬆綁資本賬 (2013-03-16) (圖)
重慶今年擬啟「香港城」項目 (2013-03-16) (圖)
中證監研降QDII門檻 (2013-03-16)
特稿:滬樓市盡地一煲價量瘋漲 (2013-03-16)
滬深股指連跌兩周 (2013-03-16)
中石油購莫桑比克天然氣權益 (2013-03-16)
內地吉野家違規合興致歉 (2013-03-16)
深龍崗城市更新投資90億 (2013-03-16)
越房:穗IFC營收必雙位增 (2013-03-14) (圖)
華燃續收購 起碼40億 (2013-03-14)
中企併購首2月降12% (2013-03-14)
中遠售資產或套現270億 (2013-03-14)
比亞迪電動車4月港開售 (2013-03-14)
佳兆業擬發垃圾級美元債 (2013-03-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