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滬樓市盡地一煲價量瘋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6]     我要評論

記者 章蘿蘭

 在各地正式落實「國五條」細則前,內地樓市正在上演「最後的瘋狂」。在上海,火熱的樓市非但令開發商紛紛調高報價,房產中介的生意也是好到日進斗金。據稱,往年要賣一個月的豪宅,現時短短一周就能成交,業務員更是無暇睡眠,加班加點加速賣房。

趁樓控窗口期提價盡推

 來自德佑地產市場研究部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突破30萬平方米關口,達到31.20萬平方米,創造了最近36周的最高成交紀錄,環比此前一周上漲了20.7%。3月原本就是傳統樓市銷售「小陽春」季,又恰逢「國五條」細則出台後的窗口期,上海開發商因此加大推盤力度。和此前開發商試探性地「小量多推」不同,眼下有的開發商已經將可以上市的房源「傾囊而出」。其中多個樓盤還上調了報價,調價幅度在1,000元(人民幣,下同)至2,000元/平方米之間。

 德佑地產研究總監陸騎麟表示,上周推盤的項目,推盤量普遍在300套以上,從單個樓盤的報價上來看,部分中低端樓盤的價格有所上漲,如之前以低價聞名的玲瓏灣城項目,其公寓均價上周已超過1.2萬元/平方米,相比去年上漲了近2,000元。陸騎麟指出,除了開發商本身資金情況好轉外,還有一個因素是部分購房者在新政出台後,對新建商品房市場產生了看漲心理。持續的熱銷使得新房庫存迅速下降。「網上房地產」上一手房可售面積已降至875萬平方米,不到3個月就消化掉了100多萬平方米。

中介業績半月抵五個月

 火爆的不單單是新盤市場,新「國五條」仍繼續催熱滬上二手房交易,上海各區的房產中介都迎來了交易的高峰期。短短半個月來,一些成交案例多的房產中介甚至已經完成了三至五個月的指標。據稱,兩周以來,上海房產中介大多都延長了營業時間。

 在內地其他城市,情況亦復如是。一家大型地產中介公司透露,近10日內,該公司僅在北京地區每天就有約350套以上房源成交,若計入其他城市的業務量,連日來日均佣金收入可能達到了5,000萬元。另一家中介公司也表示,目前該公司在北京、上海、蘇州等全國7大城市的日均成交量約400套。有在廣州工作的房產中介公司員工指出,本月他的月收入將接近30萬,都可以付兩套兩居室的首付了。

相關新聞
內地擬試點鬆綁資本賬 (2013-03-16) (圖)
重慶今年擬啟「香港城」項目 (2013-03-16) (圖)
中證監研降QDII門檻 (2013-03-16)
特稿:滬樓市盡地一煲價量瘋漲 (2013-03-16)
滬深股指連跌兩周 (2013-03-16)
中石油購莫桑比克天然氣權益 (2013-03-16)
內地吉野家違規合興致歉 (2013-03-16)
深龍崗城市更新投資90億 (2013-03-16)
越房:穗IFC營收必雙位增 (2013-03-14) (圖)
華燃續收購 起碼40億 (2013-03-14)
中企併購首2月降12% (2013-03-14)
中遠售資產或套現270億 (2013-03-14)
比亞迪電動車4月港開售 (2013-03-14)
佳兆業擬發垃圾級美元債 (2013-03-13) (圖)
瑞銀:內地轉中性貨幣政策 (2013-03-13) (圖)
樓控免疫 金輪不靠賣樓 (2013-03-13)
星展:內地經濟料增長9% (2013-03-13)
憂慮IPO重啟 A股四連跌 (2013-03-13) (圖)
調整將完 A股下周或反彈 (2013-03-13) (圖)
前海發佈產業准入目錄 (2013-03-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