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 《浮城謎事》3獎 菲國演員包辦影帝影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位菲律賓籍演員艾迪.加西亞(右)及諾娜.歐奈分別榮膺影帝及影后殊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慶全)《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昨晚假香港灣仔會展隆重舉行,14個獎項順利頒發,影帝由菲律賓的艾迪.加西亞 (Eddie GARCIA) 榮膺,他同時更憑《怪老頭與公主狗》得「我最喜愛的男主角」,成為雙料影帝,而影后同樣是來自菲律賓、演出《出讓丈夫的女人》的諾娜.歐奈。「最佳電影」由婁燁執導的《浮城謎事》突圍而出。

 今年頒獎典禮由劉德華擔任評審團主席,司儀由名模Mandy Lieu首度擔任,同時並邀得楊千嬅、梁詠琪、桂綸鎂、張艾嘉、胡軍、袁泉、黃秋生、楊祐寧、鳳小岳、王晶及張晉等擔任頒獎嘉賓。當晚大會共頒發14個獎項,香港方面只得楊紫瓊獲得「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及文念中憑《聽風者》奪得「最佳造型設計」兩個獎項。

 梁家輝憑《寒戰》與「青龍影帝」崔岷植、劉燁、張孝全及「亞太影帝」艾迪.加西亞爭奪影帝,雖然賽前家輝呼聲甚高,但最終仍敗給有多次奪得影帝經驗,來自菲律賓的艾迪.加西亞,他憑《怪老頭與公主狗》的優秀演出奪得影帝殊榮,並同時兼得「我最愛的男主角」,成為雙料影帝。

 台灣雙料影后桂綸鎂,未能再憑《女朋友.男朋友》膺后,最後由同樣來自菲律賓的諾娜.歐奈,憑《出讓丈夫的女人》成為影后。至於同樣被視為大熱門的韓國「大鐘獎」影后的趙敏修,最終只奪得「我最喜愛的女主角」。

出爐影帝亦是亞太影帝

 憑《華麗之後》角逐「最佳男配角」的杜汶澤,最後敗給來自印度、演出《潛藏真相》的納華薩甸.薛迪奇,不過納華薩甸.薛迪奇當晚缺席,而奪得「最佳女配角」的日本女星渡邊真起子,表示得獎很開心又驚喜,希望導演會替她高興,她會跟父母分享得獎喜悅。

 出爐影帝艾迪.加西亞得獎後接受訪問,談到得獎感受,他表示很感謝網上投票的人及評審選他,去年他也在澳門拿得亞太影帝,今次希望將獎項獻給同獲提名的候選者。

 對於最佳男、女主角同是菲律賓代表,他感到很榮幸,並表示1978年他曾導演過一部電影,就是與諾娜.歐奈合作,當時她也獲最佳表現獎。獲得影后的諾娜.歐奈也多謝大會頒獎給她,並要感激導演。

《泰囧》獲最高票房大獎

 中國內地的電影近年在國際電影頒獎禮上屢獲殊榮,《浮城謎事》今年除了成為「最佳電影」外,並同時獲「最佳編劇」,有份演出的齊溪更得到「最佳新演員」。而另一部內地電影、徐崢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人再囧途之泰囧》累積票房已衝破12.6億元人民幣,榮獲「2012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徐崢被問到成為最高票房的秘密,他笑指有很多秘密,他說:「其實成功是每個環節也要做對和做得很小心,也不單只看票房為中心,是要拍出更好的電影。(對下一部有更多信心?)對,投資肯定更方便,應該用的才用,這次透過亞洲電影大獎可看出內地票房的容量,其他國家可與中國合作拍不同種類和形態的電影。」

相關新聞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 《浮城謎事》3獎 菲國演員包辦影帝影后 (圖)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部分得獎名單
第9屆影視娛樂博覽揭幕 規模已為世界第二僅次康城 (圖)
看新戲預告片聯想慘案 華仔感慨香港突然變了 (圖)
惠英紅緊張講韓語對白 (圖)
基仔用行動撐Lorraine簽新人 (圖)
女星「胸」戰 42歲鍾麗緹露半球未走樣 (圖)
今年出4劇 陳展鵬謝TVB力捧 杏兒吻盡《巾幗3》男演員 (圖)
個唱晒未發佈林寶堅尼 城城化身騎師飛躍紅館 (圖)
Kelly無懼拍戲圊苀U (圖)
將分隔異地3個月 千語信林葹齱u曳曳」 (圖)
《錢塘金粉》完滿落幕 李居明向白茵周驄于T致意 (圖)
張惠妹東莞開騷 落力唱足3小時 (圖)
粉絲Cosplay撐場 KPP指揮台下齊起舞 (圖)
睽違10年再以歌會粉絲 David Bowie回歸之作登榜首 (圖)
喜獲男粉絲愛戴 金在中炒年糕唱歌
5月深圳開騷 Backstreet Boys推新碟如重生
尊尼事務所仿效AKB48 推40人男團支援奧運
Harry Styles與曼聯李奧無代溝
Rain遭索償14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