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乾旱雹災夾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貴州省黔東南州錦屏縣一民族小學遭冰雹襲擊。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郎艷林 貴陽報道)近日貴州上演「東邊雷雹西邊旱」的情景。記者從貴州省氣象局獲悉,截至20日凌晨零時,貴州共有264鄉鎮降雨、13縣出現冰雹。與此同時,西部冬季持續至今的旱情未改善。

 19日19時,狂風暴雨夾帶冰雹襲擊了貴州省黔東南州岑鞏縣龍田鎮,當地2500餘棟民房不同程度受損,上千畝油菜地一片狼藉。幾乎同一時間,黔東南州錦屏縣也遭受同樣的災害,縣內大部分地區民房遭受重創,雞蛋大的冰雹還打爛了地裡的油菜和莊稼。

老人:嚇得動都不敢動

 在龍田鎮總院村的山羊店組,84歲的老人李光華家的房屋整個瓦面被打得稀爛,已經沒有一張完整的瓦片,屋裡全是雨水。面對趕來救援的政府工作人員,李光華抹著眼淚說:「昨夜的雹子太大了,當時我和老伴嚇得躲在屋裡動都不敢動。」

 據初步統計,截至3月20日16時,貴州省平塘、餘慶、黃平等共36個縣(市、區)不同程度遭受風雹災害,災害已造成40.33萬人受災,2.76萬人被緊急轉移,因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逾2.68億元人民幣。

旱災經濟損失1.8億元

 此次降水雖對貴州省部分地區旱情有一定緩解作用,但據省減災委辦公室、省民政廳統計,旱災造成貴州全省80餘萬人、4.35萬公頃農作物受災;飲水困難人口34.4萬,上升6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8億元,比15日上升了8000萬元。

相關新聞
專訪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中俄有望達成天然氣協議 (圖)
習近平訪俄主要行程
習近平普京拓個人友誼 (圖)
習近平將與俄國漢學家交流 (圖)
「中俄夢」戰略對接
彭麗媛將亮相旅遊年開幕式
中俄深化合作 香港大有可為
中方盼金磚開發銀行邁新步 (圖)
習近平訪非行程表
李克強語美財長:用戰略眼光看待彼此 (圖)
習與朴槿惠通話:願助朝韓和解
滬赴日賞櫻遊客減半
深圳改革方案月底出爐 (圖)
王榮與網民論深港合作
深港合作重點
未來三年改革方向
專家解讀:借助民營外資 挖掘改革新動力
人事大調動 五省一把手易人 (圖)
部分省部級人事調整一覽
近岸污染嚴重 赤潮5年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