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副主席陳章良:歡迎港商赴桂 創建「香港菜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陳章良指廣西供應香港的農產品很適合香港人的口味。

——希望與港肉菜銷售商結成聯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凱雷、王曉雪)本屆全國「兩會」上,食品安全成為委員們關注的焦點。在全國三十一個省市中,廣西是食安高地,廣西農產品在不少香港代表委員中亦有口皆碑。新晉全國政協常委、著名生物學專家陳章良是主管廣西食安農產品貿易的自治區副主席,他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我在廣西主要是抓好供港農產品兩件大事,一是確保供港農產品和水果安全,二是擴大生產符合港人口味的產品。廣西希望與香港銷售商結成聯盟,共同建設香港菜園。」

 近年來,內地多省食品安全問題頻發,廣西至今未有大的食品安全事件。談及此,陳章良謙遜地表示,廣西食品安全做得好,一是工作比較實,二是少數民族地區農民比較老實。

兩地農貿數十億元

 陳章良笑言,香港的銷售商告訴我只是一句話:「陳章良,你別管價格多少,價格高一點,我們都吃得起,關鍵是你要給我別有三聚氰胺的牛奶,別有瘦肉精的豬肉,別有農藥的疏菜。保證這個,我就OK啦。」陳章良表示,這些年來,香港銷售商只要一看到是廣西供港的菜,就說「行了行了,過來過來」,未來,廣西一定會將供港食品安全做得更好。

 陳章良說,供港農產品是廣西農民收入的很大一塊來源,內地供港的豬肉、雞鴨肉和巴馬香豬很大一部分是廣西提供的,一年約有幾十億元人民幣農產品貿易。上次我去香港,一個上午就和香港企業簽約28億貿易額,大大幫助了廣西農民增收,同時也提供給港澳相對比較安全的農產品,廣西的芥菜、白菜,小西紅柿、乳豬等都很對香港人的口味。

年內赴港推銷放心菜

 這位無黨派的副主席有一個希望,就是讓廣西農產品更對港人的口味。他希望港商能多多來廣西自建菜園。比如,港商在廣西要多少噸芥菜,這個菜園生產的菜就全部供港,從源頭更直接的把控住安全性。

 陳章良並透露,今年他還將赴港推銷廣西農產品,他邀請本報記者到廣西的香港菜園深入調查了解,歡迎更多的銷售商創建香港菜園,共同把供港農產品這一香港市民關心的大事做得更好。

相關新聞
專訪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中俄有望達成天然氣協議 (圖)
習近平訪俄主要行程
習近平普京拓個人友誼 (圖)
習近平將與俄國漢學家交流 (圖)
「中俄夢」戰略對接
彭麗媛將亮相旅遊年開幕式
中俄深化合作 香港大有可為
中方盼金磚開發銀行邁新步 (圖)
習近平訪非行程表
李克強語美財長:用戰略眼光看待彼此 (圖)
習與朴槿惠通話:願助朝韓和解
滬赴日賞櫻遊客減半
深圳改革方案月底出爐 (圖)
王榮與網民論深港合作
深港合作重點
未來三年改革方向
專家解讀:借助民營外資 挖掘改革新動力
人事大調動 五省一把手易人 (圖)
部分省部級人事調整一覽
近岸污染嚴重 赤潮5年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