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玩好食:蘇豪區遊走小型聯合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華洋雜處的蘇豪區位於中上環,中心點處於荷里活道以南,即些利街、伊利近街、士丹頓街以至閣麟街一帶,以各式美食馳名,又名荷南美食區,「蘇豪」便是取名自荷里活道南(South of Hollywood Road)英文簡稱「SoHo」之譯音。

 蘇豪區位置優越,以南即半山豪宅區以至太平山山頂公園,向西是西半山豪宅區及最新潮流熱點PoHo區,往北可達中上環商業中心一帶,靠東便是夜生活蒲點蘭桂坊。乘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便可到達蘇豪區,地域雖小,但進可攻退可守,環境美氣氛佳,故不少中環白領、外籍和中產人士均酷愛流連其中。

衣食畫廊工作室林立

 蘇豪位處半山,走遍各間食店,如同攀登天壇大佛,難怪美食當前,區內居民仍可保持體態苗條。數條小街內,由港式茶餐、西式扒房,以至法、日、意、瑞、印、泰、墨西哥、尼泊爾甚至中東菜等食肆俯拾皆是,猶如小型聯合國。該區環境雅致,除餐館外,亦有畫廊、酒吧、服裝、家具、古董、雜貨店和藝術家工作室等,漫步其中,隨處可感受到中西交融的情調。

1.Just Salad

地址:閣麟街30-34號地下B舖

特色:美籍大廚設計18 款精選沙律,顧客可從逾70款配料及22款沙律醬配搭出口味。

2.樂香園咖啡室

地址:機利文新街8-12號地下

特色:人稱「蛇竇」的樂香園屹立中環超過60年,必點美食為馳名雞批。

3.So Bali Bali

地址:伊利近街31號

特色:主打泰國及印尼菜,外籍朋友極力推介,招牌菜有巴東牛肉、印尼烤雞。

4.牛記茶室

地址:歌賦街3號地下

特色:受歡迎菜色有沙爹牛肉時菜及清湯牛腩蘿蔔等,聽聞將於4月結業,要食趁早!

5.咖啡會館

地址:伊利近街6號閣樓

特色:由落單沖調至執拾收銀均是老闆娘親自打理,更會為客人量身定做合適口味的咖啡。

相關新聞
西半山 塵囂一線之隔 (2013-03-22) (圖)
好玩好食:蘇豪區遊走小型聯合國 (2013-03-22) (圖)
西半山部分成交個案 (2013-03-22) (圖)
樓市八卦陣:揮春長掛運勢無益 (2013-03-22)
按揭熱線:定息按省上車客煩惱 (2013-03-22)
青衣曉峰園 翠綠山巒自成一國 (2013-03-08) (圖)
曉峰園放盤單位檔案 (2013-03-08) (圖)
曉峰園小檔案 (2013-03-08) (圖)
樓宇平面圖 (2013-03-08) (圖)
好玩好食:青衣城衣食住行齊集 (2013-03-08)
1.青衣城 (2013-03-08) (圖)
2.青衣公園 (2013-03-08) (圖)
3.青衣運動場 (2013-03-08) (圖)
A、華記小食店 (2013-03-08) (圖)
B、米線陣 (2013-03-08) (圖)
C、Sweets House Cha Cha (2013-03-08) (圖)
青衣曉峰園位置圖 (2013-03-08) (圖)
天水圍給彼此生活空間 上車盤集中 綠化程度高 (2013-02-22) (圖)
天水圍屋苑市況 (2013-02-22) (圖)
特寫:「悲情城市」陰霾漸散 (2013-02-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