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揮春長掛運勢無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2]     我要評論

柏天心師傅

 家居擺設學問多多,上期與大家分享新居入伙時一些簡單的家居擺設道理,今期話你知,原來牆身掛飾亦大有學問。例如單位不可亂掛畫像,否則與命格相沖對運勢有弊無利,大廳、房間擺設掛畫亦有不同要求,不同季節、不同生肖出生的人,對於畫像的內容亦有講究。

「單身」畫像不掛為妙

 掛畫首先要講求「意境」,家中最好不要放置「單身」的畫像,如一隻羊、一隻牛,甚至一個人,單身男女掛上會較難結識異性,已結婚的人士亦會導致夫妻緣薄。

 掛動物的畫像亦要小心,因不同生肖之間有相沖的關係,胡亂掛畫會適得其反。舉例來說,屬龍的人士不可掛狗的畫像;屬虎的人士不可掛猴的畫像;屬牛的人士不可掛羊的畫像;屬兔的人士不可掛雞的畫像;屬蛇的人士不可掛豬的畫像。牆壁掛字畫亦要考慮字面的含義,詩畫的內容不宜過分悲傷,如「月落烏啼霜滿天」之句,或是李白的《行路難》等就不合適。

 掛畫的大小亦要恰當,曾經接觸一個客人,將逝世的狗隻相片放大貼滿整個牆壁,不但觸景傷情,亦會對戶主的氣運有弊。又有一個客人,從泰國買入一個紅色的擔挑放於家中的玄關位,這就不好意頭,好像說要揹重擔的意思一樣。其他如東洋刀、槍械等,由於戾氣太重,象徵鬥爭的意思,亦不宜放在家中。

 特別要提醒一事,許多家庭於農曆新年過後,都會忘記收起揮春等,但按照傳統,過了正月後,揮春等掛於牆身的新年飾物理應要回收,因為這些東西已經退氣。而且,中國傳統節日多,不同節日有不同慶祝方式,若新年飾物長掛屋內,亦好像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既失去節日氣氛,又對運勢無益。

結婚照宜內不宜外

 不少已婚男女都喜歡在家中擺放結婚照,但原來亦不可隨便掛,大廳屬於款待朋友的地方,不應擺放結婚照,結婚照只應放在房間內。另外,紀念先人的照片亦不宜在房間內放置太多。家中放置有先人神主牌的人士要注意,只可放在大廳及書房,房間不宜。

 另傳統上,土地神主牌本應放在大門外,地主神主牌放於屋內,但由於本港單位大小的關係,一般會將土地、地主牌合併成土地地主牌放於大門外,這亦無可厚非,但嚴格來說是應該分開擺放。

 說了這麼多掛飾的禁忌,或許你會問:「應該掛甚麼?」掛花草樹木、山川大河就「最穩陣」,但亦要小心,不宜掛上秋天或冬天的風景畫,因為有枯萎及肅殺的意思。不同季節出生的人亦有不同的畫像配合,春天出生人士屬木,畫像可帶水;夏天屬火,畫像亦帶有木;秋天屬金,土生金,畫像最好有山;冬天屬水, 畫像宜湖光山色。

 不同職業有不同「畫風」,若你從事金融行業,適合「滾動中生財」,畫像可以選擇「八駿圖」;教書的人士屬木,火木通明,畫像要有太陽,又或荷花等清麗脫俗的氣質;地產從業員屬土,火暖土,畫像最好就有山有太陽。(文章由記者顏倫樂訪問、筆錄及整理)

.柏天心師傅下期(4月12日)將介紹單位牆色的選擇、燈飾擺設要注意的地方。

相關新聞
西半山 塵囂一線之隔 (2013-03-22) (圖)
好玩好食:蘇豪區遊走小型聯合國 (2013-03-22) (圖)
西半山部分成交個案 (2013-03-22) (圖)
樓市八卦陣:揮春長掛運勢無益 (2013-03-22)
按揭熱線:定息按省上車客煩惱 (2013-03-22)
青衣曉峰園 翠綠山巒自成一國 (2013-03-08) (圖)
曉峰園放盤單位檔案 (2013-03-08) (圖)
曉峰園小檔案 (2013-03-08) (圖)
樓宇平面圖 (2013-03-08) (圖)
好玩好食:青衣城衣食住行齊集 (2013-03-08)
1.青衣城 (2013-03-08) (圖)
2.青衣公園 (2013-03-08) (圖)
3.青衣運動場 (2013-03-08) (圖)
A、華記小食店 (2013-03-08) (圖)
B、米線陣 (2013-03-08) (圖)
C、Sweets House Cha Cha (2013-03-08) (圖)
青衣曉峰園位置圖 (2013-03-08) (圖)
天水圍給彼此生活空間 上車盤集中 綠化程度高 (2013-02-22) (圖)
天水圍屋苑市況 (2013-02-22) (圖)
特寫:「悲情城市」陰霾漸散 (2013-02-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