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澄清:黑客IP來自本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韓國多間傳媒機構及銀行的電腦周三遭黑客攻擊,韓方昨稱,發動攻擊的IP地址並非如之前以為的來自中國。韓國網絡及安全機構分析指,攻擊源頭來自其中一間遭黑的韓國農協銀行,其IP地址巧合地與中國的吻合。

 韓媒昨引述韓國安全當局報道,朝鮮網絡戰爭特殊兵力有逾3萬人,執行網絡戰爭的能力與美國中情局不相上下,又引用霍士新聞頻道前年報道指,平壤政府有能力令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陷入癱瘓,並大規模破壞美國國防相關網絡。

 據報,朝鮮1986年按前領導人金正日指示,在平壤成立美林大學,每年培養逾120名網絡精英,畢業後被安排在朝鮮偵察總局下屬專門負責網絡的部門,收集與韓相關情報,以及對韓主要設施發動黑客攻擊等。

朝宣傳片模擬攻韓擄美民

 另邊廂,朝鮮官網「我們民族之間」昨上載新宣傳片,模擬侵略韓國並挾持15萬美國公民作人質。長4分鐘的影片《短暫的3天戰爭》中,大批朝鮮傘兵空降首爾與韓軍交戰,另有數千輛坦克與裝甲車越過邊境駛入首爾。旁白敘述侵略的不同階段,包括用「強力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殲滅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轄下軍隊,以及用「精銳暴風部隊佔領首爾及其他城市」。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中央社/韓聯社

相關新聞
薩科齊被控收獻金 重挫回朝大計 (圖)
塞國臨危自救 表決重組銀行 (圖)
脫歐漣漪效應 恐蔓延西意法
美股直擊:塞希達銀行協議 美股早段升80點
筆走波瀾:瘧疾和禿頭的兩個世界
英酒商首長期出售華製葡萄酒
訪日旅客創新高 港人飆97%
中國超日本 成全球電影市場二哥
韓澄清:黑客IP來自本土
高溫瑜伽創辦人 涉性騷擾女徒弟 (圖)
瑜伽王國遍全球 擁40輛勞斯萊斯
話你知:高溫瑜伽有危險 孕婦心臟病不宜
無關宗教 瑜伽種類繁多
盼加強與伊斯蘭對話 教宗向華示好 (圖)
英3月飛雪 澳龍捲風逾20傷
宇宙大爆炸推前1億年
傳關塔那摩130囚犯絕食 華府疑瞞人數
費城中餐館槍擊案3青年傷
奧巴馬促以國理解巴立國訴求 (圖)
近20年來首次 曲線型更易拎 樽裝百事下月變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