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華董事局換屆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曾德成主持監誓下,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帶領新一屆董事宣誓就職。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曾德成監誓 高永文見證 陳婉珍任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東華三院壬辰年及癸巳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昨日於東華禮堂隆重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主禮。在曾德成監誓下,新任主席陳婉珍與全體董事宣誓就職,帶領有143年歷史的東華繼續服務香港。食衛局局長高永文及逾百嘉賓會員見證,氣氛溫馨熱烈。

 典禮上,壬辰年主席陳文綺慧報告院務,表示過去一年東華在醫療、教育和社會福利服務各方面取得重大的發展,服務單位亦由247個增至264個,全年共籌得善款逾30,350萬元。

曾德成:東華善績昭彰

 曾德成致辭表示,逾百年來,東華三院與香港社會同步發展,善績昭彰,是深入人心、備受信任的慈善機構。他讚揚東華一直心繫社群,處處為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市民謀福祉,在促進社會共融及改善弱勢社群生活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陳婉珍在就職演辭中說,將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回應市民需求,不斷改善現有服務及拓展新工作。新的一年,將舉辦逾20項籌款活動及募捐計劃,服務發展將以「家庭為本」及「地區承托」為重點,致力重建家庭的核心價值,增強家庭成員的抗逆能力,發揮家庭應有功能,維護香港穩定和諧。

陳婉珍:積極配合政府

 她並透露,該院將推展多個重建計劃,包括廣華醫院重建、東華三院戴麟趾安老院重建工程、東華三院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原址重建校舍計劃等。在教育、社會服務、醫療、扶貧等方面俱取得突破,該院將繼續秉承全人教育的宗旨,正策劃成立首間直資學校,引入特色體藝及文化課程,並建立更全面的語言學習環境,為教與學注入更多活動;董事局還另預留逾14,000萬元推展多項福利工作,將以東華在元朗區新成立的首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為基礎,發展成一站式社區服務平台,以外展方式主動協助有需要家庭;面對社會人口老化問題,東華將增辦合約院舍,並將於北角及沙田區成立自負盈虧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等。

 東華新屆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陳婉珍,第一副主席施榮恆、第二副主席馮敬偉、第三副主席何超蕸、第四副主席馬陳家歡、第五副主席李鋈麟,總理張德熙、李聖根、曾家葉、陳曉鈴、陳蕙蘭、葉琳、鄧明慧、洪若甄、陳祖恆、王賢誌、黃業光、區宇凡、馮少雲及蔡榮星。

相關新聞
東華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3-04-03) (圖)
港九機電儀商會就職聯歡 (2013-04-03) (圖)
河源社總慶新春 700人歡聚 (2013-04-03) (圖)
佛聯清明思親法會開幕 (2013-04-03) (圖)
鐘表業總會就職 區宇凡蟬聯會長 (2013-04-03) (圖)
茅台之友協會籌設青委會 (2013-04-03) (圖)
仁宅黃氏宗親會就職 (2013-04-03) (圖)
香港泉州同鄉會慶祝成立廿四周年暨第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2013-04-03) (圖)
賓主合照 (2013-04-03) (圖)
交接儀式 (2013-04-03) (圖)
楊華陽理事長致辭 (2013-04-03) (圖)
合照 (2013-04-03) (圖)
合照 (2013-04-03) (圖)
表演 (2013-04-03) (圖)
頒發永遠名譽會長聘書 (2013-04-03) (圖)
頒發第十二屆理監事選任聘書 (2013-04-03) (圖)
頒發名譽會長聘書 (2013-04-03)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3)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3) (圖)
第十二屆理監事合照 (2013-04-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