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泉州同鄉會慶祝成立廿四周年暨第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辭舊歲,蛇舞新春。香港泉州同鄉會於3月29日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慶祝該會成立廿四周年暨第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楊華陽榮任理事長,沈墨同任監事長。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玲、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李群華、福建省僑聯主席王亞君、福建省泉州市副市長陳榮洲蒞臨主禮。當晚高朋滿座,冠蓋雲集,逾800人歡聚一堂,歡欣熱鬧。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巧顏

 福建省、泉州市及泉州市鯉城區、洛江區、豐澤區、永春縣和澳大利亞閩南同鄉會、加拿大泉州市同鄉會和澳門泉州市同鄉總會的慶賀團專程到賀,鄉誼濃濃。

楊華陽展望三方面工作

 該會第十二屆理事長楊華陽致辭展望未來,他表示該會理監事同仁將齊心協力,承前啟後,強化會務活動,將致力於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與家鄉各方面的溝通和聯繫,把促進家鄉經濟發展放在工作首位,帶領和鼓勵會員回鄉尋找商機,積極參與泉州的「二次創業」,共謀雙贏;二是著力把慈善事業與會務活動有機地結合,關注弱勢群體,慰問和幫助有需要的會員家庭,維護會員的合法權利,團結海內外鄉親,培養新生代,增進對祖國對家鄉的感情;三是發揮閩南人和台灣同根同源、同文同宗的優勢,加強與台灣方面的聯誼工作,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做出努力。

陳亨利回顧會務發展

 香港泉州同鄉會永遠榮譽會長、第十一屆理事長陳亨利匯報會務工作。過去兩年,該會與時俱進,積極融入香港社會,熱情參與社區活動,首次開設同鄉會的專用網站,成功創辦《香港泉州報》,讓旅港鄉親及時了解家鄉的變化和發展,著力對基層會員的服務、優化會務管理和提高鄉會的形象。此外,該會還增辦了一些特別的會員活動,包括:組團赴關島旅遊;每年暑假期間舉辦香港青少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讓香港年輕一代加深對家鄉的認識;於國慶日組織「遊船河」,欣賞維港煙花匯演和開辦舞蹈學習班、卡拉OK活動及餐舞會等,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獲得會員們的踴躍反響。

嘉賓讚揚鄉會貢獻

 王玲、陳榮洲和李群華三位嘉賓分別致辭肯定了香港泉州同鄉會的貢獻。王玲讚揚香港泉州同鄉會是閩籍社團中較有規模和影響力的一個同鄉會,自成立以來,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帶領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同時發揮了大家的優勢和橋樑紐帶的作用,為閩港兩地的經貿文化交流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為建設現代型的社團,在規模化、新體系和提升活動影響力各方面開展得有聲有色,貢獻頗多。

 陳榮洲讚揚香港泉州同鄉會成立以來,以聯繫鄉情,敦睦鄉誼為宗旨,傳承開拓,精誠團結,服務社會,服務鄉親,影響力、凝聚力與日俱增,會員已從成立之初的600多位發展至今已逾兩千多位。該會主動參與香港公共事務,為香港社會作出了積極貢獻,並努力促進香港和家鄉的交流,關注家鄉發展,參與家鄉建設,為家鄉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繁榮作出很大的貢獻。他不忘熱誠歡迎各位鄉賢參與泉州市委市政府將在六月份舉辦的2013世界閩南文化節和第二屆世界泉州同鄉懇親大會,共敘鄉情,共謀發展。

 李群華則稱香港泉州同鄉會在團結鄉親支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各項香港社會事務中,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主要力量之一,為聯會的工作作出了極大的貢獻。

 該會監事長沈墨同致謝辭,表示新一屆理監事將同心同德,再接再厲,再譜新章。該會將繼續敦睦鄉誼,攜手並肩,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把香港建設成和諧家園,為家鄉的經濟建設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中國夢」盡綿薄之力。繼而由該會常務副監事長萬碧蓮致祝酒辭,賓主舉杯共祝祖國繁榮富強,香港繁榮穩定,該會會務蒸蒸日上。

 會上除設有豐富的大抽獎外,香港泉州同鄉會的民樂隊、舞蹈隊、香港音樂人協會和多位演唱者還分別送上精彩的民樂、舞蹈和歌唱表演,載歌載舞,倍添氣氛,該會首長和青委們還一起「江南STYLE」下,把晚會氣氛推向高潮,其樂融融,賓主盡歡。

 香港泉州同鄉會在舉行十二屆理監事就職禮前,與泉州市政府聯合舉辦了「2013泉州—香港僑商投資項目推介會」。3月21日,福建省泉州市委書記黃少萍率團在深圳見證了香港泉州同鄉會第十一屆理事長陳亨利與第十二屆理事長楊華陽的交接儀式。

相關新聞
東華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3-04-03) (圖)
港九機電儀商會就職聯歡 (2013-04-03) (圖)
河源社總慶新春 700人歡聚 (2013-04-03) (圖)
佛聯清明思親法會開幕 (2013-04-03) (圖)
鐘表業總會就職 區宇凡蟬聯會長 (2013-04-03) (圖)
茅台之友協會籌設青委會 (2013-04-03) (圖)
仁宅黃氏宗親會就職 (2013-04-03) (圖)
香港泉州同鄉會慶祝成立廿四周年暨第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2013-04-03) (圖)
賓主合照 (2013-04-03) (圖)
交接儀式 (2013-04-03) (圖)
楊華陽理事長致辭 (2013-04-03) (圖)
合照 (2013-04-03) (圖)
合照 (2013-04-03) (圖)
表演 (2013-04-03) (圖)
頒發永遠名譽會長聘書 (2013-04-03) (圖)
頒發第十二屆理監事選任聘書 (2013-04-03) (圖)
頒發名譽會長聘書 (2013-04-03)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3)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3) (圖)
第十二屆理監事合照 (2013-04-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