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廈大書記楊振斌代表學校接受香港道德會捐款。香港文匯報記者葉臻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香港道德會6日在廈門大學92周年校慶典禮上,續為該校貧困學生捐贈助學金25萬港元。道德會會長何騰、副會長徐煜全、內地扶貧助學總督導張憲民和廈門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等參加捐贈儀式。

 據了解,道德會2009年設立廈大貧困學生扶助基金,平均每年捐資100萬資助廈大400名貧困學生,5年間資助貧困大學生逾2,000名。藉校慶慶典,道德會與校方簽署「繼續資助廈大學生公益會活動協議」及「繼續資助廈門大學貧困學生意向書」協議。

 道德會副會長徐煜全表示,廈大校訓所寫「自強不息、止於至善」,而「止於至善」這句話同樣是道德會所追求的一種精神。「有些同學的家庭環境不好,但這只是人生中暫時的困難,你們只要克服這些困難,調整心態,將來畢業後回報社會,傳達出自己所接收的善意,並回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徐煜全鼓勵學生說,道德會也曾經歷困難,20多年前試過籌不到經費,全體同仁秉持為善助人的精神,共同努力克服難關。至今在北京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等高等學府設立多項助學金,資助當地貧困學生。

 廈大兩名受助學生代表發言,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表示會將愛心傳承下去,不辜負廈大和道德會的關懷幫助。

相關新聞
港僑聯青委赴廣東交流 (2013-04-08) (圖)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2013-04-08) (圖)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2013-04-08) (圖)
保良局動感青年天地開幕 (2013-04-08) (圖)
港穗女企業家締約合作 (2013-04-08) (圖)
洪克協任食品總會會長 (2013-04-08)
廠商會迎黑龍江政協團 (2013-04-08) (圖)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政協第一次會議簡報座談會 (2013-04-08) (圖)
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周年大會聯歡暨祝賀會員榮膺全國政協及香港政府授勳嘉獎晚宴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江門五邑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3-04-07) (圖)
中總工商業研討班畢業 (2013-04-07) (圖)
工聯民歌晚會歡慶65周年 (2013-04-07) (圖)
保良福慧護老院命名禮 (2013-04-07) (圖)
東莞常平鄉會會董就職 (2013-04-07) (圖)
碩士生搞音樂工作坊 助盲人「環遊世界」 (2013-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