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日前舉行,獲勝隊伍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青年協會周末及周日一連兩天舉行「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超過500名來自53間中小學及青年中心的學生組成66支隊伍參賽,比賽決出6支獲勝隊伍將於下月赴美參加世界賽。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副院長陳周碧瑤出席開幕禮,為學生打氣,並帶領他們宣讀創意思維活動宣言,承諾繼續發揮創意,追尋夢想。

賽事1995年由美國引入

 「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由青協、教育局及一群教育界熱心人士於1995年從美國引入香港,目的是培養青少年的創意思維和發揮他們的創意潛能。參賽隊伍可選擇技術題、經典題或結構題作賽。今賽優勝前6名優勝隊伍及學校將於下月遠赴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參加世界賽,與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競逐世界冠軍。包括佛教黃允畋中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皇仁書院、瑪利曼中學、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

 在開幕禮上,青協「香港敲擊」的表演為比賽揭開序幕。12支中小學隊伍的服飾巡遊,帶領觀眾進入以馬戲團為主題的夢幻之旅。

 青年協會理事會成員鍾嶺海致辭時表示,每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小創意,只要把握每次機會,相信青年能夠充分發揮潛能,提升創造力;他又鼓勵學生平日亦應多嘗試、多觀察,並主動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學習從不同角度欣賞和批判事物,從而鍛煉想像力及培養好奇心。

 另外,同場還舉辦了「師生及親子創意挑戰賽」及「創意藝術畫廊」,選手互相比拚和發揮創意,比賽緊張激烈。

相關新聞
港僑聯青委赴廣東交流 (2013-04-08) (圖)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2013-04-08) (圖)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2013-04-08) (圖)
保良局動感青年天地開幕 (2013-04-08) (圖)
港穗女企業家締約合作 (2013-04-08) (圖)
洪克協任食品總會會長 (2013-04-08)
廠商會迎黑龍江政協團 (2013-04-08) (圖)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政協第一次會議簡報座談會 (2013-04-08) (圖)
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周年大會聯歡暨祝賀會員榮膺全國政協及香港政府授勳嘉獎晚宴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江門五邑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3-04-07) (圖)
中總工商業研討班畢業 (2013-04-07) (圖)
工聯民歌晚會歡慶65周年 (2013-04-07) (圖)
保良福慧護老院命名禮 (2013-04-07) (圖)
東莞常平鄉會會董就職 (2013-04-07) (圖)
碩士生搞音樂工作坊 助盲人「環遊世界」 (2013-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