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首設禽疫救助基金 首期3千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從廣東省衛生廳獲悉,根據廣東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指示,為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經省政府研究決定,設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應防控及醫療救助基金,首期經費3000萬元。記者獲悉,這是近期禽流感疫情爆發後,全國首個出台專項醫療救助基金的省份。

 據悉,華東地區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後,廣東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第一時間作出指示,要求抓緊進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防控工作。4月6日上午,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主持召開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會議,要求做好包括資金在內各項準備工作,防止因費用問題延誤救治或推諉患者。

粵港澳每天互通疫情

 為做好救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準備,避免個別H7N9患者及家庭因醫療費用較高而陷入困境,經廣東省政府研究,決定設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及醫療救助基金。該基金主要救助困難染病患者,如未納入醫保的低收入者或無力支付醫療費的外來務工人員等,同時用於防控工作。首期3,000萬元經費已經到位。此外,廣東省政府已明確,已經購買城鄉居民醫保的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其治療費用納入醫保報銷範圍。

 此前,有媒體報道,有H7N9患者及家庭因醫療費用較高而陷入困境,鍾南山等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呼籲,面對H7N9疫情這樣的緊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建議可以由政府財政撥出一筆專項資金,讓患者能免費治療或給予適當減免。鍾南山同時表示,從6日起,粵港澳三地每天都會互相通報疫情監控情況。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各國應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 (2013-04-08) (圖)
習近平四主張 (2013-04-08)
未來五年進口十萬億美元商品 (2013-04-08) (圖)
習近平博鰲論壇演講金句 (2013-04-08)
花絮:圍堵代表 媒體混戰 (2013-04-08) (圖)
珍藏記憶 (2013-04-08) (圖)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2013-04-08) (圖)
特寫:彭麗媛高雅亮相開幕式 (2013-04-08) (圖)
張志軍宴蕭萬長 盼兩岸更密切 (2013-04-08)
習主席晤港澳特首及企業家 (2013-04-08) (圖)
文匯觀察:博鰲成中國亞洲外交新名片 (2013-04-08) (圖)
話你知:知名國際經濟論壇 (2013-04-08)
滬皖再確診三宗H7N9病例 (2013-04-08) (圖)
長江口候鳥疑是元兇 (2013-04-08)
粵首設禽疫救助基金 首期3千萬 (2013-04-08)
京客車禁帶畜禽 (2013-04-08)
湖南部分市場停售活禽 (2013-04-08)
H7N9確診及死亡數字 (2013-04-08) (圖)
半島戰雲密佈 中朝邊境暗流湧 (2013-04-08) (圖)
話你知:中朝「易貨走私」 (2013-04-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