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5.3萬工人撤出開城工業園

 韓國昨突然傳出朝鮮可能進行第4次核試的報道,該國傳媒引述韓高層官員稱,觀察到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場最近活動頻繁,與月前第3次核試前類似,但該官員後來改口稱自己擺烏龍。韓國防部亦否認有異常,稱核試場只是進行正常活動,不意味核試將至。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的聲明指,將暫時關閉朝韓合營的開城工業園,並撤出園內5.3萬朝鮮工人。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豐溪里南側(3號)坑道的人員及車輛進出頻繁,與先前僅對坑道進行日常管理的情況不同,韓國國防部高層負責人認為,朝鮮自去年10月起一直準備同時在西側(2號)坑道及南側坑道核試,一旦下達政治命令,核試將在數日內進行。有意見認為,朝鮮若進行第4次核試,可能會試驗第二代核彈頭,即氫彈。

朝勞動黨書記視察園區

 韓聯社報道,統一部長柳吉在稱觀察到朝鮮「有跡象」即將核試。柳吉在後來改口稱不記得提過有關言論,澄清是一時口誤。國防部後來亦回應指,當地活動一如往常,未發現異常動向。

 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昨視察朝韓合營的開城工業園,他批評「韓國好戰分子的魯莽行為冒犯我們的尊嚴」,並要把園區成為同族對決和戰爭爆發地,令園區不可能正常運作,遂決定暫時停運,撤出園內朝鮮工人,以及研究是否要徹底廢除園區,指今後事態發展完全取決於韓方態度。韓國統一部負責人表示,金養健這次視察有備而來,但尚不清楚其意圖,不便評價視察釋放的訊號。

美韓「以牙還牙」反挑釁

 因應朝鮮可能發射導彈,《紐約時報》昨報道,美韓已制定「以牙還牙」式的「反挑釁」計劃,朝鮮若發動攻擊,攻擊源頭就將遭到類似還擊,譬如朝鮮若炮轟韓國設有軍事設施的島嶼,韓國將立即以強度相若的炮轟回應。

 報道又指,如朝鮮發射「舞水端」導彈,美國國防部將在數秒內計算出彈道,若預計它會擊中韓國、日本或關島,美軍就會截擊導彈;若飛往公海,則不會行動。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昨稱,五角大樓已加強導彈防禦及其他相關措施,因「不能冒險」認定朝鮮不會在短期內作出軍事行動。■韓國《中央日報》/《紐約時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鐵娘子辭世 (圖)
筆走波瀾:她帶走了一個時代
戴卓爾夫人生平 (圖)
82年訪華談港前途 跌一交成經典
6度訪問中國
售國企抗工會 殺出自由經濟血路 (圖)
私藏里根塗鴉 欣賞戈爾巴喬夫 (圖)
事業璀璨 家庭留憾 (圖)
全球領袖致哀 (圖)
本夫人不受擺布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圖)
中方:半島戰亂不符任何一方利益 (圖)
朝循「三步計劃」 挑釁瀕「臨界點」
美財報季揭幕 道指早段跌48點
傳Google擬77億購WhatsApp
維基解密公開華府文件 揭尼克松關注中美關係
華國鋒任總理 蘇聯「鬆口氣」
華專家訪西德 商共發展核反應爐
阿根廷奸商 跳蚤市場賣「貴婦狗」 雪貂打類固醇扮假狗 (圖)
雪貂vs貴婦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