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循「三步計劃」 挑釁瀕「臨界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韓國情報部門分析朝鮮近期的連串威嚇後認為,朝鮮正逐一實現韓方所謂的「三步計劃」,下一步可能是挑起局部戰爭或針對公共設施發動恐怖襲擊。報道稱,朝鮮出動「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威脅韓國、日本及關島美軍基地,便是根據上述計劃進行的挑釁。國防研究院朝鮮軍事研究室室長申範澈等專家指出,基於朝鮮內部時間表等因素,估計當地會在後日至13日期間發射導彈。

 韓國《中央日報》早前報道指,朝鮮的挑釁行為跟隨一定模式,第一步是通過全面威嚇營造緊張氣氛、第二步是要求外國使館及國際機構撤出平壤,最後一步便是開始針對機場及百貨公司等發動恐襲,或挑起局部戰事。

秘道突襲難發現

 朝韓邊境守衛森嚴,但韓軍消息人士表示,自1953年朝韓停戰以來,朝鮮過去曾4度嘗試從秘密地道進軍韓國,不過均被識破,但擔心仍有地道未被發現,指若朝鮮3萬名精英部隊從地道越境,韓軍恐會被殺個措手不及。■韓國《中央日報》/ 路透社/《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鐵娘子辭世 (圖)
筆走波瀾:她帶走了一個時代
戴卓爾夫人生平 (圖)
82年訪華談港前途 跌一交成經典
6度訪問中國
售國企抗工會 殺出自由經濟血路 (圖)
私藏里根塗鴉 欣賞戈爾巴喬夫 (圖)
事業璀璨 家庭留憾 (圖)
全球領袖致哀 (圖)
本夫人不受擺布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圖)
中方:半島戰亂不符任何一方利益 (圖)
朝循「三步計劃」 挑釁瀕「臨界點」
美財報季揭幕 道指早段跌48點
傳Google擬77億購WhatsApp
維基解密公開華府文件 揭尼克松關注中美關係
華國鋒任總理 蘇聯「鬆口氣」
華專家訪西德 商共發展核反應爐
阿根廷奸商 跳蚤市場賣「貴婦狗」 雪貂打類固醇扮假狗 (圖)
雪貂vs貴婦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