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大壯:1萬人影響700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副主席李大壯昨日出席「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講座後表示,以他個人分析而言,憂慮「佔領中環」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負面影響。他又以朝鮮半島現時局勢為例,指出:「一個城市若長期不穩,作為投資者,邊個願意擺錢鰜蛂H這是客觀的現實」。李大壯強調,金融業作為香港社會的「生命命脈」,需要捍衛,各界要為下一代負責,研究利弊,同時要考慮廣大市民是否認同:「香港人是否接受呢?……1萬人影響7百萬人,呢樣洉O一個問題。」

主辦者難控制群眾

 當被問到有言論憂慮「佔中」行動或出現流血場面時,李大壯表示,當年反高鐵示威只得千多人已如此混亂,「萬幾人擺籗蔚袌I搞?」即使主辦單位要求人人自律,亦有小部分人難以自控。他又指,爭取民主有不同方法,但應「想長遠齱v,政治要以溝通為重:「閂鱆靋禷氶A各執一套,就不是政治了。」他又透露,未來會與戴耀廷溝通,了解對方想法。

 對中策組前首席顧問劉兆佳日前表示擔憂「佔中」流血收場,戴耀廷回應時辯稱,就處理可能出現的暴力問題時,只能自律或簽署所謂的「誓章」,「防止唔到暴力,只能將暴力與運動切割,(例如)在誓約中列明採用暴力就非該運動」,更揚言:「香港隨時都有人用暴力,無理由乜都賴晒『和平佔中』」,只能盡力應對滲透或「騎劫者」。他又承認,憂慮有人較為激動,但相信參與者間以「手足情」互相呼籲,用不暴力回應暴力。

 戴耀廷又聲稱,不會質疑民建聯日前的民調方法,但「佔中」現時未有任何實質方案:「不過有個傻佬(自己)周圍講洁v,結果亦有2成人支持。」

 他又揚言,以他理解「(據民調比例)即有140萬人支持,打個折有一半人「佔中」,都有70萬人鬗分禲A其實幾唔錯」云云。

 另外,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工聯會榮譽會長的鄭耀棠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表示,愛國愛港是必要的,但認為難以作出定義,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至於何謂對抗中央,鄭耀棠指出,並非泛指批評中央,而是要「你死我活」,想要結束「一黨專政」。他又說,中央政府是擔心有人表面上、抽象地說愛國,但具體上卻否定政府,亦擔心有人想結束「一黨專政」,他不排除有人想「搞港獨」,強調這是不允許的。

相關新聞
港影業成華鼎獎大贏家 成龍攬最佳導演獎 霆鋒封帝 (圖)
2013華鼎獎部分得獎名單
韓佳人在港被調戲 杜汶澤范曉萱膺最佳配角獎 (圖)
女星競艷紅地毯 范冰冰失色 熊黛林谷胸搶鏡 (圖)
工盟搞分化 談判無果 (圖)
張建宗:各方互諒 勞資和解有望 (圖)
勞資首晤 未及談薪 (圖)
「佔中」生風險 胡定旭籲大局為重 (圖)
劉兆佳:「佔中」易失控 憂流血結束
包致金籲認清普選層次:港非獨立國
李大壯:1萬人影響700萬人
各方對李柱銘方案褒貶不一 (圖)
李柱銘願接受機構提名:最高票5人選特首
菜價漲逾倍 市民有排捱 (圖)
梁振英:應平衡保育與發展 (圖)
居屋貨尾綠表申請不足2%
綠悠「甩底率」再升 顯穩定樓市見效
蔬菜批發價格 (圖)
特首巡視防疫工作:做到有備無患 (圖)
求復合被拒 狠夫酒樓斬死傳菜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