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悠「甩底率」再升 顯穩定樓市見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房屋協會的青衣「綠悠雅苑」開售3日,累計邀請620名準買家揀樓,不過只有359名準買家應邀,「甩底率」達40%。有長策會成員分析,政府的穩定樓市措施已漸見成效,市場氣氛較冷靜,令市民不急於置業避樓價再升,以及不少中籤申請者同時申請房委會的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計劃,最終同時中籤,選擇後者。

 房協昨日邀請260名準買家揀樓,最終138名買家應邀到房協位於大坑的區域辦事處揀選心儀單位,「甩底率」高達47%,比首日38.75%更高;房協全日共售出122個單位,與之前兩日一樣,主要是白表家庭申請,佔90個單位,而綠表家庭申請及單身申請分別佔21個及11個單位。房協的售樓資料顯示,最受歡迎的是第2座的E室兩房單位及F室三房單位,總數76個單位,只剩兩個位於3樓的最低層單位(不設1樓及2樓);其次是第3座的E室及F室,亦只剩3個低層單位。

中籤或重疊 寧揀白表居屋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成員蔡涯棉指出,政府推出多項辣招已「成功穩定樓市,沒之前咁亢奮、咁熾熱」,準買家對樓市穩定的信心較大,尤其是不急於置業的市民更會抱觀望態度,「可以放心齱A不用擔心今日不買(樓),明日(樓價)會再升,尤其是沒有逼切需要的(準買家)入紙是申請鬙的心態」。他續稱,不少市民同時申請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計劃,「中籤者可能不少是重疊,但白表可選全港各區的二手居屋,選擇較多」,或最終選了後者。

 房協發言人稱滿意銷售情況,亦與以往差不多,隨著單位出售,準買家可選的單位減少,售樓比率必定會下降,認為銷售反應理想。

相關新聞
港影業成華鼎獎大贏家 成龍攬最佳導演獎 霆鋒封帝 (圖)
2013華鼎獎部分得獎名單
韓佳人在港被調戲 杜汶澤范曉萱膺最佳配角獎 (圖)
女星競艷紅地毯 范冰冰失色 熊黛林谷胸搶鏡 (圖)
工盟搞分化 談判無果 (圖)
張建宗:各方互諒 勞資和解有望 (圖)
勞資首晤 未及談薪 (圖)
「佔中」生風險 胡定旭籲大局為重 (圖)
劉兆佳:「佔中」易失控 憂流血結束
包致金籲認清普選層次:港非獨立國
李大壯:1萬人影響700萬人
各方對李柱銘方案褒貶不一 (圖)
李柱銘願接受機構提名:最高票5人選特首
菜價漲逾倍 市民有排捱 (圖)
梁振英:應平衡保育與發展 (圖)
居屋貨尾綠表申請不足2%
綠悠「甩底率」再升 顯穩定樓市見效
蔬菜批發價格 (圖)
特首巡視防疫工作:做到有備無患 (圖)
求復合被拒 狠夫酒樓斬死傳菜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