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籍人士入台需按指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美國波士頓恐怖襲擊、台灣高鐵被放置炸彈,讓外界關切台灣是否有新的防範措施。台「移民署長」謝立功18日表示,從下半年開始,台灣將會建置生物特徵系統,未來外籍人口入台,必需按指紋並記錄臉部特徵。

 謝立功指出,台灣計劃在下半年建置生物特徵辨識系統,外籍人口入境時,會要求按指紋,臉部的特徵也會建檔。由於經費有限,會先從高雄小港機場開始,明年年底全面啟用,建置的相關經費總計1.8億多元新台幣,希望提升整體的安全管理。

 謝立功表示,台灣與世界各地都有連繫機制,恐怖分子的名單有資料庫可查,只要發現可疑人士,在他還沒入境機場前就能掌握行蹤。

 謝立功表示,建立該系統反恐是目的之一,但這個系統可以讓當局更精準辨識外來人口,譬如針對逃逸外勞改名出境,比對指紋時,就會發現是同一個人,現行是改了名字,就難以掌握。

 台外事部門政務次長石定表示,目前台灣對波士頓旅遊警示列為提醒注意的「灰色」,未來將參考美國發布的最新情況,進行相應調節措施。

 另外,高鐵炸彈案引發各界恐慌,「法務部部長」曾勇夫承諾3個月內將草擬反恐怖行動法草案概念,提報到「行政院」參考。

相關新聞
死亡實習 台病嫗慘遭「教學」到死
律師:家屬可提訟精神賠償
上海「台二代」 難覓心儀工作
滬辦招聘會助融入社會
外籍人士入台需按指紋
互設辦事處 兩會展開協商
京故宮院長首度率團訪台 (圖)
兩岸信眾共祭保生大帝
空中美食 (圖)
大陸人看台灣:隔著海峽看老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