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感激汪老體貼難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25日電 光陰荏苒,時過二十載,有兩件事仍令邱進益感念在懷。1993年4月11日,邱進益準備去人民大會堂,第一次跟汪先生見面、辭行。在從貴賓樓出發前,他的副秘書長李慶平接到「陸委會」三個電話,說「對昨天跟海協會草簽的文本有意見,如不照我方意見改正,辜汪會談停止舉行」。「事態很嚴重,我生氣歸生氣,只有執行。到了人民大會堂,入座後汪老還沒講話,我說:『汪老,很抱歉!我出發之前,台北方面有指示,對我們昨天談的還有一點意見,能不能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跟唐先生再談談?』汪老聽了不慍不火,笑笑說,既然邱先生有難處,就照邱先生的意見修改。我跟汪先生談了一個小時左右,雙方的副秘書長在旁邊的一個小桌子旁,也把文本重新弄好了。所以,我常說,辜汪會談,汪老是很大的功臣之一。」

 「此外,讓我深受感動的,是唐樹備先生合作的態度。當時,台灣兩個收容所裡有2000多名大陸偷渡客,人滿為患,端午節還有人上吊自殺。我提出這個問題應盡快解決,唐先生滿口答應,不到三個禮拜,2000多人就接回大陸了。」

相關新聞
首邀台媒出席 強調保釣兩岸有責 (圖)
兩岸兩會元老披露汪辜會議秘辛 (圖)
唐樹備:經濟交流協議 拉鋸最長 (圖)
邱進益:排座以右為尊 輪坐主位 (圖)
感激汪老體貼難處
台北台中即時禁宰活禽 (圖)
扁家紐約豪宅拍出 台將追討收入 (圖)
不在籍投票或核四公投前實施
藍營:兩岸和平助區域整合
台高鐵停駛4小時 延誤3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