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台中即時禁宰活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當局提前至下月實施禁止活禽市場交易。圖為某現宰雞攤一隅。 中央社

——染病台商仍在搶救 赴陸旅遊人數大減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前日證實首例H7N9禽流感個案引發關注,台灣農業部門昨日宣佈,禁止活禽市場交易將提早啟動,原訂6月17日實施提前至5月17日,其中人口密集的台北、台中兩市更宣佈由今日開始禁止屠宰活禽。「陸委會」昨晚表示,對大陸地區已出現H7N9確診病例的5省2市,包括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山東省,發布黃色旅遊警示,建議台灣居民前往當地旅遊行應採取加強防護。

 台灣大學附屬醫院昨日證實,該名確診的李姓台商已入住該院,目前正在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搶救中。

確診者住台大 醫護無症狀

 台大強調,目前無醫護人員有發燒或類流感症狀,院方也會加強監測相關人員的健康狀態,遇有自大陸回台就診的發燒病人,或與確診病例接觸且符合通報定義者,會立即進行採檢送驗。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台北、台中今日開始禁止屠宰活禽,這兩個都會區的禽肉消費佔全島所有禽肉消費的25%,「已經可大大降低風險」。花蓮縣政府更搶先於昨日起禁止傳統市場屠宰活禽。其餘縣市首長也答應配合逐步推動。陳保基承諾,將配合縣市政府提供查緝、消毒服務。

 5月17日全台同步開罰私宰活禽,違規者將罰新台幣2萬到10萬元(約5,200至26,000港元),累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0萬元。

 台灣軍方發言人羅紹和前晚表示,軍醫部門已成立應變小組,倘若疫情進一步惡化,軍方將協助各方面防疫支持作業,提供環境消毒及防疫兵力支持。

口罩銷量增兩倍 藥局缺貨

 台灣博登連鎖藥局總經理盧盈蒼表示,病例發布後短短1天內,口罩等防疫用品銷量激增1至2倍,平日單店口罩銷售約5、6包,昨日已有10包以上銷量,更專業的N95口罩需求量大增,不少藥局通路已出現缺貨現象,民眾對洗手乳及消毒產品的詢問度提高,銷售數字也多了1至2倍。

 針對台灣首例H7N9病患惡化為肺炎時,曾2度咽喉測不到病毒,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未來疑似H7N9肺炎病人,要多一道驗痰,減少漏網病例。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本立昨天表示,大陸爆發H7N9疫情以來,赴大陸旅遊團退了大半,業者叫苦連天。沈本立表示,大陸爆發H7N9疫情,對旅遊的衝擊是全面性,不僅是二級警示的省市,而是整個大陸團都受影響,且隨著疫情升溫,赴大陸旅遊團退團數也大增,不少旅客寧可承受退團被扣錢損失,也不願赴大陸旅遊。

相關新聞
首邀台媒出席 強調保釣兩岸有責 (圖)
兩岸兩會元老披露汪辜會議秘辛 (圖)
唐樹備:經濟交流協議 拉鋸最長 (圖)
邱進益:排座以右為尊 輪坐主位 (圖)
感激汪老體貼難處
台北台中即時禁宰活禽 (圖)
扁家紐約豪宅拍出 台將追討收入 (圖)
不在籍投票或核四公投前實施
藍營:兩岸和平助區域整合
台高鐵停駛4小時 延誤3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